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蜜月遊記-沙巴-佳藍文萊渡假村:擁有百萬年的雨林及約六公里長的白沙海灘之休憩時光

沙巴(Sabah)-佳藍文萊渡假村(Nexus Resort Karambunai)

建議:這是疫情前去的,然後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第一天的行程因為有飛機時間的考量,所以我跟愛妻主要都是在沙巴的亞庇市區旅遊,以及到當地的百貨超市採購接下來這幾天可能會需要的民生用品和零食,順便也帶一些伴手禮這樣。傍晚,導遊便與司機大哥開車帶我們前往頭兩天的住宿點「佳藍文萊渡假村」。在沙巴,傍晚的時段,剛好也是當地民眾下班的時段,所以塞車了一段時間,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才到達了佳藍文萊渡假村,當時,我跟愛妻膀胱都快爆炸了呢!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衝廁所,早知道湯湯水水的不要喝那麼多了,哈哈哈!

由於是晚上到達的,所以海景錯過了有點可惜,只好等白天再來補完,但是,因為恰逢聖誕節月份,導遊說這對當地來說是大節日(當地人很多都會開始放長假不上班),所以可以在飯店看到濃濃的節慶元素,頗有異國情調的,很浪漫。我和導遊加完LINE好友以後(以便有事聯絡),便跟愛妻在渡假村的泳池旁散散步,逛逛一渡假村內的紀念品商店,順便了解一下渡假村的地理環境,以為白天的渡假村觀光作為準備。

白天,渡假村備有自助式的早餐(吃到飽的那種),不知道跟風俗民情有沒有關係,還是飯店有自有農場?我在早餐就可以享用到大量的各式蔬菜沙拉及海鮮,尤其蔬菜都新鮮脆口深得我心啊!我是相當愛蔬菜的人,早餐讓我好開心啊!住這邊的兩天大概是我這輩子在一天之中吃到最多生菜沙拉的時候了吧!

當然,渡假村內是有些設施的,如撞球場、桌遊館等等,但是,最吸引人的,當然還是附近有百萬年的雨林的芬多精,且擁有約六公里長的白沙海灘(在海灘還可以看到有專業模特兒在拍攝商業照),光是自然風景就非常令人滿足,傍晚更是有美麗的夕陽可觀看。另外,那邊生態環境真的滿好的,甚至可以直接在飯店園區中看到超過1公尺的大蜥蝪(有點像鱷魚)呢!聽說是雜食性的,而且口水有細菌,還是不要太靠近打擾牠比較好,呵呵!

PS.因為我和愛妻是去渡蜜月放鬆而非特意為了想寫遊記而去,所以這篇旅遊資訊不多,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