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蜜月遊記-沙巴-富源茶餐廳:拉茶和吐司夾-熱情導遊帶吃喝

沙巴(Sabah)-富源茶餐廳(Fook Yuen)

建議:這是疫情前去的,然後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這次去沙巴的旅行團,由於我跟愛妻選擇的是兩人即成行的蜜月團,所以除非是要橫跨區域的行程(如從市區跑到森林),導遊說不然的話我們的行程可以更自由一點,基本上如果我們想更改時間去別的地方,或是想去行程那區的其他地方,他都很歡迎的,他用熱情的眼神說希望我們充份利用他!(笑)

所以我跟愛妻看了看行程,發現在行前研究時,發現滿多美食節目、部落客都會推薦去吃的「富源茶餐廳」,就在今天的行程目的地的那附近,原本想說是偏港式茶飲的感覺,覺得應該口味不會很特別,但既然到了沙巴,還是去吃一下好,才有一種有到沙巴市區打卡的感覺(吃貨的藉口)。於是,我們就問導遊,如果時間和路線上剛好方便的話,想在去目的地時順便去吃看看,導遊不僅用「小菜一碟」般的口吻立即答應,還像朋友一般帶我們逛那了一帶,介紹當地故事也跟我們分享他的家族故事(導遊是來自廣東的華人家族),真的滿熱情的!

我們穿越了幾條沒有紅綠燈但車子會自動禮讓行人的馬路後,來到了在林立各種餐飲店中的富源茶餐廳,裡面不只有觀光客,也有本地人,生意滿好的,不愧是名店。導遊熱情地幫我們招呼了位子以後,我們請他幫忙我們點餐「拉茶(Tea Tarik)」和「吐司夾(Butter Kaya)」,根據行前做的功課,說是這兩樣特別好吃,為沙巴必吃小吃。

拉茶非常的濃厚香醇,行前就聽聞過馬來西亞這一帶因為常年天氣熱的關係,這裡的人普遍喜歡易開胃的濃厚口味,而配著吃的吐司夾中之塗醬也香甜可口,並帶有南洋風的椰香。兩者要說的話,尤其拉茶真是特別,如果喜歡喝港式厚奶茶的話,大概會很喜歡這個,這也是我在這趟沙巴旅程中喝到最好喝的拉茶了!那一天吃的東西中,最有印象的也就是這個拉茶了!

餐點用完後,我們要付錢給導遊,因為這是行程上沒有的行程,而且他帶我們到處逛,但導遊不收,然後說他想跟我們交朋友,這是交朋友的請客,天啊!也太熱情了吧!由於我跟愛妻都覺得被導遊請客不好意思,所以之後到了最後一天時,除了買伴手禮,並把身上所有的馬幣全部給他當小費以作感謝,起初他還堅持不收呢!是我硬塞到他手上的,真是熱情的導遊啊!

PS.因為我和愛妻是去渡蜜月放鬆而非特意為了想寫遊記而去,所以這篇旅遊資訊不多,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