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侯文詠作品《我就是忍不住笑了》讀後心得

侯文詠作品《我就是忍不住笑了》讀後心得

一、人生有很多苦難的時刻,但只要還保持幽默,或許就還有機會笑著面對未來吧!我有一個癌末的遠戚,生病前是大家的開心果,總是能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即使後來生病得癌,他仍以慢性病的態度輕鬆面對,如以往的談笑風生,跟他相處時,環境的氛圍並沒有變得令人難過或想同情他,反而是令人佩服他的堅強。

二、書中由許多作者的生活小故事組成,故事雖小,但充滿大大的意味在裡面呢!有時候大道理總是令讀者覺得遙遠有距離感,反而貼近讀者的生活日常的故事,可以讓讀者代入或能快速理解地去吸收故事想要分享給讀者的東西。

三、侯文詠的粉絲不能錯過這一本,裡面可以更了解侯文詠老師的生活,像我就是其作品《白色巨塔》的愛好者,因此對作者的系列作品有興趣。看書的過程,同時也是滿足小粉絲的心理因素。

四、如果喜歡蔡康永,那這本也不要錯,因為侯文詠老師跟他是好朋友,書裡會有蔡康永的小故事穿插。真棒啊!才子與才子的相處日常,有趣的生活故事透過文字轉化,閱讀的時後總是會心一笑!

五、個人感覺侯文詠老師很尊敬很愛他的老婆,是個好老公呀!值得令人看齊與學習!遠離大男人的感覺!

六、啊,喜歡言承旭的粉絲也可以買這一本,裡面有幾篇他的小故事,透過作家的角度分享偶像演戲外的面貌,隔外的有趣!而且,你會更喜歡言承旭!

七、MR.K根本就是本作的搞笑諧星呀!哈哈哈!因為怕有劇透爆雷,還請有興趣的讀者朋友閱讀,屆時便知一二!

八、一件事用不同的角度看,就是不一樣的世界。很多時候,對於世界的角度,往往取決於你的價值觀,你想要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樣的呢?幽默一點的如何?

九、好喜歡蝦醬的故事,充滿心意的溫暖!一樣,因為怕有劇透爆雷,還請有興趣的讀者朋友閱讀,屆時便知一二!

總結:本書推薦給覺得生活一成不變、總是對周遭感到埋怨,或是單純像我一樣是侯文詠老師的粉絲的讀者朋友,透過侯文詠老師一篇又一篇貼近生活又輕鬆易讀的文章,每天讀個一小段,給自己一些用不一樣眼光看世界的方案,以邁向更樂活快樂的人生目標,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