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我開始願意嘗試軟麵包

「喀滋喀滋……」嗯!就是要這樣硬脆才稱得上是麵包!當年20歲初的我,頑固地認為這種風格就是麵包好吃的基準,自以為是的不把其它軟麵包放在眼裡。

然而,我也漸漸發現一件事,就是我的臼齒變得容易敏感,後來只好找老牙醫報到,他說我硬的東西短時間吃過頭,牙齒被磨到變敏感性牙齒啦!啊,果然凡事都不能過頭呢。

因此,我開始願意嘗試軟麵包,並且因為作家的職業病想去瞭解麵包背後的故事,如聖誕節必吃的的史多倫 (Stollen),其特色是使用大量的酒漬果乾作為食材,配上充滿奶油香氣的厚軟麵包,食材用料不手軟而帶有慶祝饗宴感。傳說中,它的外型原於布包裹著聖嬰的意涵,有著感謝或祝福之意,早在西元14世紀就有文獻記載,是歷史悠久的聖誕慶典點心。

麵包好吃的標準,不僅僅是我以前認為的那樣,可見,世界上還有很多寶物(麵包)等著我去挖掘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