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Designer
設計師Designer

Feel free to write and feel free to think.

誤差

誤差,往往存在於我們生活當中。 對於事件的解讀,數字的準確,誤差好有可能足以影響全局的走勢,以及最終的結果。在今天的大數據時代下的世代, 數據越龐大,分析越精準,按道理誤差的存在概率應該會比以往要低得多。 能夠讓誤差變大,恐怕只有人為的因素吧。

已經持續了100多天社會運動的香港, 為何所謂地理最接近它的中國內地傳媒的報導與香港本地媒體以及外國媒體的報導,所造成的誤差為何如此之大呢? 相信每個人心中會有自己的答案。我本人可以明白,就算再公正的媒體,或多或少都會帶有一定的個人觀點。但中國國內媒體與香港以及國外媒體所報導的新聞有如此盛大的誤差則讓人難以理解。 

當‘警權濫暴’,‘緊急法’成為目前最主要的香港社會問題的時候,國內傳媒卻以‘國家主權’,‘港獨’,這些莫須有的字眼去大肆報導。從而令全球排名第二愛國的國人去參與對香港的定性。正如前文提到, 國內媒體所帶來的誤差,今日已經影響著國人對香港人與事的部份走勢,明日或許影響的,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成?還是更宏大的經濟建設? 我沒有辦法可以預測得到。但我只能夠感受到,從6月份開始到現在的抗爭,或許只是中港兩地聯合主演的悲劇的序幕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