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Chang
LoaChang

入睡的我去了哪裡?

一個長期失眠者的入睡過程

「人睡覺後會到怎樣的世界?」每當失眠時我總會思考著這件事。

從還在襁褓時,根據我母親的說法,我就是一個非常難入睡的人,即使好不容易入睡了,一點點的聲響也容易驚醒我。當然,這直到我二十七歲都未曾改變。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長期失眠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每個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但失眠者一天光躺在床上的時間可能就需要三個小時,而這三小時如果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或許我的人生會更不一樣。

而這段反覆在床上翻滾的時間,我都稱之為煎魚,因為我都必須拼命掙扎滾來滾,找到那個最完美的姿勢,床與枕頭的角度也要最剛好,耳朵也不在排斥耳塞的壓迫,然後等待那一霎那的睡神降臨,好讓我進夢鄉。

由於安眠藥總是干擾我隔天的精神,我嘗試著使用非常多非侵入式的方法,讓入睡的過程變得更容易,包括:聞洋蔥、運動、睡前喝點小酒,當然還有目前最有用的方法—催眠自己。

首先,我會先幻想自己是睡神(或是睡美人),躺在一朵白雲上,接的告訴自己,這個世界只有我,我的左腳、右腳,接著左手、右手慢慢地融入這朵雲裡,接著我的身體也慢慢的陷下去,剩下我的頭,這朵白雲浮動著,帶著我到處漂浮,最終我的頭也融入了白雲之中,進入夢鄉,進入著這個睡後的世界,即使我一直都很想知道入睡的我去了哪裡,但熟睡後實在是太美好,直到隔天清早請都別叫醒我。

(雖然這個方法不是每次都管用,但相信我,總比強迫自己聞洋蔥邊流眼淚好多了。)

如果有昭一日,我可以見到睡神,我想問他睡覺後的我去了哪裡,是否還在那朵雲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