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餐
星期一的晚餐

12/14是6人的晚餐

星期一,輪到煮飯的日子。

四菜是標配,偶爾的一湯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1.梅乾菜煮冬瓜豆輪

2.川燙秋葵+胡麻醬

3.沙茶炒油菜

4.蘿蔔(絲)煎餅

湯:蘿蔔豆腐味噌湯

每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翻翻別人的食譜,正好想到上週從櫃子深處挖出的梅干菜,於是一道梅干菜為搜尋重點的料理就咻~的跑到我眼前,再加上長輩送的大冬瓜,第一道就是你啦。

黑乎乎梅干菜洗過,泡開,豆輪洗過也泡開。接著處理冬瓜,皮切掉再切成適口的塊狀。泡開的梅干菜撿起來擰乾,切小段,然後發現切不斷,所以改成剪刀出馬,兩三下剪好,放旁邊。

開中火,倒油,隨手切兩片薑丟進鍋裡,梅干菜丟進去(頓時感覺不妙,怎麼梅干菜把油都吸光了?算了當作沒看到。)接著丟冬瓜一樣翻炒,怕冬瓜之後要花太久時間,因此先和梅干菜翻炒過後蓋鍋悶著,悶到已經把蘿蔔處理完,開鍋加一小匙糖,和憑感覺的醬油(事實證明醬油太多了,雖然配飯不錯),翻炒翻炒翻炒到冬瓜上醬油色,加水,蓋鍋,開了大火等沸騰轉小火,順帶交代小夥伴"等冬瓜用筷子戳的下去就起鍋吧",然後就不理它了。


原本今天沒有要買秋葵的。但是它在超市的架上貼著一盒"特價"10元,渾身散發著"快來買我"的氣息,雖然吃飯的人裡有對秋葵深惡痛絕,但這是一種不買對不起自己的罪惡感,所以對不起了我果斷的拿了三盒,覺得今天值了(開心~

秋葵的料理方式百百種,但因為總有人不喜歡它黏答答的口感,因此秋葵都只能孤零零單獨當作一道菜,幸好美味的胡麻醬總是它的最佳拍檔。買回來的秋葵總是讓小夥伴覺得我買到不新鮮的,每個秋葵都是暗綠色,還帶了點點的黑斑,殊不知秋葵泡了一個熱呼呼的澡,就會變成鮮豔的翠綠色,就像完美呈現p圖前後的我。


沙茶的重口味其實很適合用來壓住蔬菜的澀味跟菜味,自從上次拿來炒福山萵苣(大陸妹),就奠定了它重口味之王的稱號。所以這次也來壓油菜味吧(其實只是不想去思考到底要放什麼調味)。半根紅蘿蔔切絲,叫小夥伴把油菜洗過切段,開中火,倒油,下紅蘿蔔絲炒軟,倒油菜進去,翻炒至油菜都軟了,放沙茶,試味道,叫小夥伴起鍋裝盤。


蘿蔔絲煎餅是今天最麻煩的菜了,白蘿蔔削皮,一半叫小夥伴刨絲,一半切絲(因為小夥伴動作好慢,所以一半自己切),放鹽巴搓搓搓,靜置一下然後把蘿蔔絲洗一洗(眼看著一點蘿蔔跟著水沖走,決定下次不洗了),把蘿蔔絲擰乾(事實證明這步是多餘的),把先前泡好的乾香菇切片丟進蘿蔔絲,放麵粉,攪拌,倒香菇水,放麵粉,攪拌,倒香菇水,放麵粉,攪拌,倒水,敲兩個雞蛋進去,放麵粉,攪拌,變成糊糊狀,加香椿醬,攪拌,一盆糊糊get~

開小火,倒油,煎熟就好,微焦更好吃。


白蘿蔔切塊,因為沒位置騰給它所以他只能打一點水去電鍋洗澡,洗好後回來爐上加水,加一盒家常豆腐,擠味噌到小碗用鍋裡的水把味噌稀釋,再倒回鍋中,把小夥伴處理好的雪白菇丟進去,加糖,蓋鍋。讓它咕嚕嚕一陣子,就可以叫小夥伴拿出去。

耶!吃飯!



P.S.

阿,用了一半的梅干菜放在飲水機上忘了收

小夥伴說豆輪味很重,這次豆輪泡的不夠久,硬硬的還沒擠水就進鍋,好吧,下次記得豆輪要泡夠久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