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虛幻跟泡影

費力的擲出一個浪花,煩心開出一個圓弧,所有的苦澀被海稀釋了

天空中佈滿珠光寶氣的星星,有一個人無精打采地在懸崖絕壁上眺望著,心中不斷地懷恨著走不出,怨恨撕裂著他的傷口,開啟了心底深處的幽黯,他嘴上無奈地說,「人生等來的都是失落。」陣陣的酸苦、痛楚爬滿全身,他早已為自己覆蓋了一層冰雪,孤零零的人生,正悲傷地等候著他。

苦惱漸漸地啃食著希望,殘餘的春天也遲到了,男子半夢半醒,被聲響吵擾到睡不著,男子一氣之下走往鐘鳴敲打的方向,一名老人眼光散漫,一副漠不關心繼續地擊打著,男子責罵著老人叫他不要打擾別人清修,浮躁的情緒寫在臉上,老人冷漠地說,「這一切都是泡影跟虛幻。」

男子失落地說,「世間都是愁,那來的泡影跟虛幻,只有苟延殘喘的人生。」老人給他一個啟示,「命運的吉跟惡,隨心而安,波濤洶湧的浪潮,對一隻魚來說,反而特別安全。」一句話點醒迷糊的我,我望著深邃的海浪,曾經逝去的靈魂,浮出了岸邊。

男子提出疑問,「老伯神在哪?」老人叫男子跟著他走進寂靜的巷道,天色昏暗朦朧的看不清,男子越走越慢,就怕滑落,老人拍拍他的肩膀說,「心靜了,才能看到神無處不在。」男子悲愁的說,「我永遠都看不到。」此時天邊的一顆星殞落了,熾烈的光芒,點燃了希望,老人指著遠方說,「一顆星從萬丈深淵地宇宙游向了地球,它也在找一處落角處,是你呼喚它與你相遇,身處在黑暗,你不也在找一個安心的地方,就在你腳下,其實神已來到了,黑色籠罩時,你才能望見祂的光閃現,你在許願的同時,祂也告訴你,很多事物都消縱即逝,一閃而過,汲汲營營的是為了什麼,天明一到什麼都沒有了,連珠寶都不見了,只有草木橫生,重要的是你還在。」

兩人走上了橋,老人叫他低頭看,一個明月浮在水面,老人微笑著說,「只有奮力一躍時,能劃破明月,而你的心中大石,卸下時,虛幻的世界也成了泡影。」男子站在橋上,傳來呼嘯的風聲,像是在激勵他,男子在地上撿了一顆小石子,彷彿自己沉痛的心,他費力的擲出一個浪花,煩心開出一個圓弧,所有的苦澀被海稀釋了,他轉身時,老人也不見了,男子明了真正安詳時,這一切都是虛幻跟泡影。

Photo by Hans Isaacson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