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美麗的拉花

別人激起的漣漪,是一杯咖啡美麗的拉花,雖苦澀但卻香醇,飲乾了精神也來了。

忽然有人在哭泣著,我抬頭向那邊看過去,一名纖瘦的男子躲在牆角發出悲哀的啜泣聲,所有的苦悶彷彿都傾瀉了出來,我的眼角移向一旁的垃圾桶,手好奇地翻閱著許多的信件,有些信封染上了污點,有些殘破不堪,只有少部分還完好無缺。

一名男子兩眼憤怒地以猛烈的速度朝垃圾桶裡,撿出一封粉紅色的信件,他怒吼著對方說,「為何要寫情書給我。」傷心地男子被對方逼威著,只能無力地蹲著,好似想要哀訴自己已經把信件默默地扔了,可心虛地吞了下去,而那名男子絲毫不願放過他,以凶狠的姿態要撲了過去。

我被這一幕可怕的氣氛,嚇得清醒了,頓時窗外的野狗吼叫了幾聲,整個空間籠罩著不安的鳴叫聲,我回顧著夢境,終於想明白了,有些文字已經遺留在過去了,你可以選擇揀拾回美好的回憶,而有些只是傷感的煩惱,找回了也不能用,不如扔進垃圾桶掩埋掉,別人拿起來閱讀,你只能默默地承受別人的誤會,畢竟愛意已消散,撿回只是徒增自己的憂傷罷了。

有些事情你只能漠視著,不要把煩心的事放在心頭上,每天的心情層層疊疊的,可以譜出多少樂章,為何要加入別人的奏章,把自己困在牢籠裡,人都要勇敢地掙脫別人設下的繭,更不要裝上顯微鏡的眼睛,處處挑剔,是找不到快樂的方法。

很多時候心境,都要抹著自信,我們只能擠出一滴善意的微笑,來緩解僵局,你可以選擇友善的朋友,來讓自己快樂,然後學習對方的精華,反而寬慰了許多。

有時失敗來是抖不落的,也會令你陷入低潮,可懦弱的行為,只是在原地踏步,其實別人激起的漣漪,是一杯咖啡美麗的拉花,雖苦澀但卻香醇,飲乾了精神也來了。

圖片由安德魯“多諾萬”瓦爾迪維亞上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