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福緣

你可以當一道好吃的花生醬,夾出美味的人生

一眨眼,我就望見婆婆拾起一塊夾心餅乾,我蹲了下來,看到好多玻璃桶,都裝滿了同樣的餅乾,我輕聲地說,「這些要做什麼?」婆婆示範夾心餅乾的做法,她和藹地遞在我掌心說,「中間是福源的花生醬,這些夾心餅乾都是要來送人的。」

她把雙手拍了乾淨,又急急地拿出酸梅說,「這個酸梅,每一種酸度都不同,但是你在它外圍加了一層透明的麥芽糖,就變得很可口,酸甜適中。」我舔著味道,果真美味至極。

一個轉眼,小姑端上了一盤壽司,她氣急敗壞地說,「妳要全部吃進去。」總共有三層,我只吃到最上層的肉片,最下層的米粒都黏在我的衣領上,我還來不及反應就醒來了。

我試圖回想這一切,左右夾攻,你才是內餡,少了你,那兩片餅乾也只是平淡無奇,搭配中間濃厚的花生醬,吃起來甜度剛好,才能買出好口碑,我想她再提點我,不要怕有人圍攻你,因為你可以當一道好吃的花生醬,夾出美味的人生。

而這酸梅就像人一樣,皆有不同酸度,可你才是那麥芽糖可以包裹那個酸溜的味道,嚐起來又是不同凡響,絕對不要怕酸,你就當好運來,好孕來時酸的也入味了。

而這三層壽司,比喻像人的脾氣,有時候你會吃到較硬的肉質,那是帶點澀澀的口感,好似你吃到別人剛硬的脾氣,怎麼咬都咬不爛,而中間那層是蔬菜,有脆度的,可如果整體吃下肚,你會覺得原來一個人也有軟嫩的部分,難怪夢中的人執意要我全部吃進去,吃完後你就會對一個人改變了觀感,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很美味的福緣。

Photo by Corleto Peanut butter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