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比
鹿比

旅日台灣人|平面設計師|生活小劇場 喜歡用文字紀錄時不時的有感而發,想與你分享我在日本生活的小故事。

鼓氣勇氣的瞬間,你會發現世界不一樣的色彩|鹿比闖蕩記 in JAPAN

「去溫泉旅館打工,會不會變成被惡婆婆欺負的小媳婦啊?」
出發前往日本前,我曾幻想過無數個未來的模樣,煩惱過、擔心過,但最終還是決定鼓起勇氣邁出那一步。


故事的起點

日本知名觀光景點〈箱根蘆之湖〉

帶著一點小悸動和緊張,我踏進了打工度假的第一站,那是一間位於箱根的日式溫泉旅館。紫色的地毯、綠色的沙發、大大的落地窗,對這裡的第一印象有種說不上來的溫馨感。人力仲介的專員姐姐領著我向旅館的老闆娘打招呼,老闆娘是一位非常親切且熱情的人,也讓我們初次的對談顯得很輕鬆愉悅。

最讓我感到踏實的是老闆娘說:「我有三個女兒,如果有任何女孩子的煩惱,不用害羞隨時都可以找我聊」,聽到這些話的瞬間,除了感謝外還有滿滿的安心感,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那麼遠的門,嘴上說著追夢追夢,內心多少還是有些不安。


新生活的開始

之後我努力熟悉旅館的一切,不知不覺便習慣了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也逐漸習慣了和長輩們一起工作。

很多朋友問我:「這裡都沒有年輕人不會無聊嗎?」

不會!真的不會!在與爺爺奶奶們工作聊天的過程中,會發現每個人都有很獨特的人生故事,仔細閱讀這些人生前輩的經歷,那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寶藏。

出國前還跟朋友開玩笑說:「去溫泉旅館打工,會不會變成被惡婆婆欺負的小媳婦啊?」,我大概是連續劇看太多才有這種想法。幸好,我很幸運的沒遇到職場霸凌和惡老闆,反而是一夕間,多了好幾位宛如家人般存在的同事們,工作再辛苦只要一想到爺爺奶奶們都還這麼努力,我怎麼能認輸!


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在箱根待了4個月,跟大家都有感情了,離開前我給大家寫了信,感謝他們這段日子的照顧,道別時我還在大家面前大哭了一場,本來以為自己能忍住的,情緒一來擋也擋不住,帶著大家滿滿祝福我又踏上了另一段新的旅程...

離開前寫給大家的信

即便現在在東京工作,我仍時不時會回箱根走走看看,每逢日本過年的長假或黃金週,我如果沒特別的安排,也會回旅館幫忙,反正一個人在東京也不知道要幹嘛,特殊節日回台灣的機票也不便宜,真是孤單又邊緣,還不如回箱根放鬆一下,呼吸新鮮空氣、泡泡溫泉,暫時忘記都市繁忙的步調,還能認識正在旅館打工度假的台灣人,真的是一舉多得!

尤其在過新年時回到旅館著實有種返鄉的感覺,大家一起吃跨年蕎麥麵、看箱根獨有的跨年煙火、到附近的寺廟新年參拜...真的是太幸福了。

箱根的美就如同這裡的人,雖然生活簡單純樸卻每個人都這麼的耀眼!



不要想太多,為自己的夢想勇敢一次吧!



謝謝你閱讀到最後,歡迎多多交流與指教☺️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信聯繫👉rubi.jplife@gmail.com

Facebook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