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卒
阮卒

阮卒写小说。“我可能是错的。” 期待出版机会。联系方式:评论区,或E-mail:ruanzu@outlook.com

仿仿佛佛,反反复复|碎片

本人所有的记忆与期待,均纯属个人行为,责任自负

仿佛有人在跟我说话,又仿佛不是;仿佛有人在征求我的意见,又仿佛不是;仿佛有人是在回应我的委屈,又仿佛不是;仿佛有人肯定了我的自由,又仿佛不是……

他们可能是我的父母,我的邻居,我的师长,我的恋人……就是这么长大的。

只是长大之后,这些事不再必须有那个“有人”出现了……我一个人的话,好像也行。

每天,我仿佛上班了,又仿佛不是;我仿佛做事了,又仿佛没有;我仿佛下班了,又仿佛不是;我仿佛有份工作、有间住所、有份保险,又仿佛没有;我仿佛是这间屋子、这个城市、这个世界的居民,又仿佛不是……而这些恍惚感的共同点是:

这些事,仿佛与我有关,又仿佛没有。所有的记忆和期待,都是个人行为。

仿仿佛佛,反反复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