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nruan
ruanruan

两个女孩的妈,坐标美国西北。

疫情杂记

两月底的时候,我国内的好友给我写了一封长信,记录了她在疫情中对生活的观察。她向我普及了“硬核”这个新词,她提到在这场防疫运动中,硬的是外壳,内里的管理却十分虚弱。

我从当时到现在都没有对疫情投入十分的关注。每天工作和小孩,加上琐碎的家事已经让我应对不及。所以我当时对她的观察十分感兴趣,但持一种隔岸观火的旁观者态度。

现在我所在的州和美国大部分地区也都采取了Stay home的政策。我常常都在想我朋友提出的问题,只是一个不准,那剩下的事呢?

Stay home固然重要,但实施以来,我身边陆续有朋友失去了工作,他们很多都有子女要抚养。我女儿的托儿所关停了,校长遣散了老师,这样她们可以领失业救济。

美国的福利体系并不理想,这次疫情将带来的经济低迷会持续多久不可知。在stay home政策笼罩下的一个个家庭中,多少人愁眉紧锁,不知道明天会如何?

在这场浩大的防疫运动中,最受伤害的是经济地位本就脆弱的阶级。

Stay home以后要怎么办?我只觉得愁云惨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