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珊蒂說
Sandy珊蒂說

Hi 我是Sandy。

燉品食堂|蘆洲的湯品專賣店,冬天驅寒暖胃燉湯!實力派湯頭鮮甜美味,滷肉飯口齒留香,溫馨小店絕對是饕客的最愛!

冷冷的天氣最想喝上一碗熱湯暖暖身體~

今天珊蒂要來分享我在社團上看到一家專賣湯品的餐廳。

當初我就是看到店家的海報介紹,被店家給吸引!

燉湯的方式不同於一般的手法烹飪,而是用傳統費時方式熬出來的湯!

是很少店家會這樣堅持!讓挑食鬼的我超心動的~

一盅一盅的湯,有著店家的用心與堅持。

燉品食堂有賣雞湯、排骨湯和鮮魚湯,

鮮魚湯很特別,採預約制,老闆會用當天現買的魚來燉煮湯品~

珊蒂是一個對湯頭很挑剔的人,常常覺得外頭的湯多半都加了很多調味料,所以都是淺嘗即止~

這次會想分享這家餐廳,也是我喝過以後覺得非常美味,查詢google評價發現也有4.4顆星好評!

蘆洲的燉品食堂,一口喝下是有家的味道,跟著我一起看看吧!


燉品食堂在蘆洲的中山廣場公園旁邊,以前那裡十分的熱鬧,經過政府的整頓以後,冷清了不少!

開在這個地方,很容易讓人忽略~街道上也只有它的招牌是亮的~

大門口就貼上店裡的菜單,有單點的燉品,也有搭配套餐的方案,還有推出冷凍包!

由於我對鮮魚湯很感興趣,在前一天已經跟老闆預約好,就耐心等候我的餐點,

環顧了餐廳環境,餐具和調味料也都乾淨且整齊擺放。

有張貼海報,說明使用台灣本土溫體黑豬肉,讓顧客可以安心用餐。

冷藏櫃中有多種小菜可以挑選,像是花椰菜、干絲、小魚乾等,均一價30元

當天我是點了1號套餐$110元,套餐裡有滷肉飯、滷白菜,可再搭配一個雞湯或排骨湯,

如果要更換成鮮魚湯記得提前預約,更換成魚湯套餐,價格為時價再加$40元

當天我是消費$160元。

旁邊的小碟子裡是店家特製的辣醬,我盛了一點來嚐嚐~

瞧瞧這滷肉飯,肥而不膩,米飯有粒粒分明軟硬度剛好~

滷肉軟爛黏口,吃下去有膠質殘留在嘴上,滷汁剛好不過鹹,

搭配著醬瓜一起吃下去,口感也很美味解膩~我個人覺得勝過有名的金X滷肉飯的滋味~

滷白菜就是有家鄉味,燉煮的白菜軟嫩入味!與滷肉飯一起下肚,清爽可口!

重頭戲就是我的鮮魚湯,當天老闆是買石斑魚,有著滿滿的膠質。

新鮮的魚湯裡頭只有蔥段和薑片,一起燉煮出精華原味,肉質鮮甜可口~

一口喝下祛寒暖胃,非常好喝~

老闆也會詢問我口味是否合宜,如果太淡也可以幫我加鹽巴提味,

珊蒂個人是喜歡清淡的口味,就沒有另外加了!

大家也可以依據個人口感,請店家加鹽巴調整鹹淡。

嘗試了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辣度十分驚人,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

當天用餐時,也感受到小店的溫馨情誼,對第一次來用餐的我,會關心餐點合不合我的口味?

與老顧客有著良好的情感交流,會閒聊關心瑣事,聽著他們的對話會發現有很多老顧客都愛來這裡喝湯!

不過燉品食堂遇上政府的都更通知,沒多久將要搬遷,許多老顧客都十分捨不得。。。。。。

希望老闆找的新地點還是在蘆洲,讓好喝的湯品可以留存在蘆洲。

在店家還沒離開這裡時,趕緊來品嘗!


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燉品食堂的湯品,有什麼特色以及食用提醒

(資訊內容是出自於店家粉專,大家喝的時候建議向店家諮詢一下,食用適合自己的湯品喔!)

1。鮮味雞湯-純雞湯,經典湯品使用當天新鮮現宰仿仔土雞,符合各年齡層也是燉品食堂最重要的品項。

2。人蔘雞-有高麗人蔘鬚、枸杞、紅棗與新鮮現宰仿仔土雞燉煮而成,補氣養身,但也要留意身體有異狀都不宜喝喔!

如:三高、孕婦、生理期、做月子、開完刀傷口未癒合等。

3。香菇雞-最常見的湯品,不知道喝什麼,點這一碗就知道燉湯喝起來的差異性。脾胃寒濕、皮膚搔癢者病患不宜食用。(孕婦可喝)

4。鳳梨苦瓜雞-苦瓜可清熱、退火解毒,降血糖。(孕婦可喝只是偏寒)

5。養生雞-當歸為主料,溫補養身,提高免疫力,益氣健脾。(孕婦產後坐月子可喝)

6。刈菜雞-秋冬新品,預防感冒,增強免疫力。

7。蓮生親子排骨-食補系列湯品,使用中藥蓮藕乾,有活血化瘀,特別留意懷孕和生理期不宜食用。

8。淮山蟲草排骨-含有鈣質、蛋白質,養顏美容,可幫助傷口修復。特別留意糖尿病、攝護腺癌者與乳腺癌者不宜食用。(孕婦產後坐月子可喝)

9。藥膳牛蒡排骨-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補血祛寒,提高免疫力。脾虛者與孕婦不宜食用

10。冬瓜蛤蜊排骨-利尿消水腫,清肝解毒。身體較寒,嚴重腹瀉,有消化系統疾病者不宜食用。(孕婦可喝,但不宜天天喝)

11。金針蕈菇排骨-金針可補血、造血,清熱降血脂,促進產後分泌乳汁。(孕婦可喝)

12。原盅鮮魚湯-依據當天買到的魚所燉煮,記得要提前預約。


當天我也有買一包冷凍湯包回家,湯品都是新鮮製作,店家都會控制好出貨數量,如果沒有提前預約,就比較買不到想喝的口味了~

食用方式-

1。電鍋蒸:內容物倒入瓷碗,瓷碗加蓋,外鍋入一杯水炊煮。

2。微波爐加熱:內容物倒入瓷碗或耐熱保鮮盒,加熱3~5分鐘。

在家搭配一些家常菜,就是美味的一餐

雞肉無肉腥味肉質鮮嫩,筷子一碰觸骨頭與肉就分離~

清淡喝的到食材原始的鮮甜口感!也可以當作煮麵的湯底喔!

美味的湯品,考驗著店家的耐心與堅持!

用心燉煮的美味.以時間淬鍊出來的湯品,值得您品嚐!

燉品食堂資訊:

粉絲團: 燉品食堂 | Facebook

Line@:https://lin.ee/kGdonn1d (預約方式)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央路37巷19-6號(中山廣場公園旁邊)(2月進行喬遷,新址請鎖定店家粉專公告)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8:00~20:00,周一為公休日。

➤本文皆由珊蒂親自使用後的體驗心得,依據個人體質和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以個人為主,謝謝大家~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幫我按5下拍手,這可以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