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jigft
ffjigft

研究生在读,音频后期爱好者,关注大众媒体对舆论的影响

看到《有些台灣人可以不要再自憐自哀了嗎?》,我有一位朋友 ......

我想起来了一些高兴的事情 ......
Creeper

这已经是我一周内第三次在马特市被封禁了。

第一次被封禁是因为看到 @胡啟敢 谈到了最近一位即将毕业的虚拟主播,桐生可可。在发言一次,试图反驳作者列举的,一些事件中的具体情况后,作者回复如下:

你是五毛或小粉紅嗎?

随即我被拉黑,甚至无法在该文章评论区内回复其他几位对我的询问。故撰文一篇,展示事件的具体情况,并反驳那位作者的观点。

文章见:Hololive 桐生可可事件小记,同时反驳《桐生可可畢業引退,力證反人類文明消費行動的恐怖》。列在这里,就当前排打广告了。正好今天桐生可可毕业,晚上还专门去吃了顿好的庆祝一番。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没有等到那位作者的回复。我依旧期待能和那位继续探讨一下相关的情况。

第二次被封禁,是在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有些台灣人可以不要再自憐自哀了嗎?下。作者在文章中谈论疫情,文章中 “疫苗” 一词出现了 34 次。我在文章下面留言道:

作者是台湾人,身为大陆人还是想问一句,台湾对于中国大陆的疫苗,比如科兴、国药和康希诺,是怎么看的呢?
大陆这边媒体的口径大概是,台湾的政客在刻意阻止外界的很多疫苗 ......
就疫苗而言,中国大陆的疫苗接种量已经达到了 12 亿剂 ......
不知道台湾那边民意大概是如何呢台湾那边的媒体会报道到这边的信息吗民众对各种疫苗和疫苗短缺的情况又是怎么看的呢

之后 @小白的窩 对我的发言发问,称:

就算罵台灣政府只顧政治計算不顧人命好了,那麼就回到第一點,有辦法客觀證明任何台灣取得的國際疫苗都比不上中國製造的疫苗嗎?如果沒辦法,那為何一定非中國疫苗不可呢?不用中國疫苗,就是不顧人命?

我对 @小白的窩 回复称:

不是一定非用中国大陆的疫苗。只要能够解决疫情问题,台湾具体用谁的疫苗,大陆根本不关心。现状是,台湾的疫苗完全不够用,而同时中国大陆是现在全球极少数有能力供应足量的疫苗的经济体。在中国疫苗并未被指出明显问题的情况下,拒绝使用大陆疫苗,造成疫苗短缺,这难道还不是草芥人命吗?

旋即我被作者拉黑,因为 “在作者不愿意的情况下谈及政治”。

在第三次被封时,我试图模仿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的话术,写出了一篇 有些中国大陆人可以不要再自怜自哀了吗?。之后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向站方举报,声称我涉嫌抄袭。事情处理到最后:

站方最后给出的依据是侵犯了原作者的 “改作权”。尽管我并不是很了解为什么马特市要遵照台湾的法律,但就这样吧,毕竟最终解释权在站方自己。




正当我因为文章被封,有一些垂头丧气的时候,我有一位朋友,他提出了一个好主意。之前在大陆的舆论场交锋激烈的时候,有一位比较有才的网友设计了一个《胡编生成器》可以迅速地将一些信息点结合胡锡进风格的话术,生成大段的文字

随手上去试了一下,效果还可以

胡编生成器的诞生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那位作者使用的算法并不算复杂,而且项目早已开源,很容易就能找到源码。而恰好我有另一位朋友在雅安有一家以太币矿场,正值矿难之际,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他开始抛售他的显卡。之前为了打游戏,我就以极其便宜的价格拿到了这样的一台矿机:

对第一位朋友的点子激动万分的我还有一位朋友,在那位朋友的帮助下,我们在一个半小时内收集了全网大量的数据,成功训练好了一个 Pytorch 模型(什么?你问我为什么 AMD 显卡能跑 Pytorch?大概是那位技术大神把 Pytorch 底层自己写了一遍吧)。训练好的模型可以自动探测输入文本的逻辑和话术,并自动结合数据集里面的热点实事,来生成对应的长文本由于数据 API 均取自墙内站点,因而所有输出的主语都会被替换为 “中国”。以下,我们就来使用 《有些台灣人可以不要再自憐自哀了嗎?》 这篇文章,来作为这个新模型的第一个验证测试。

我们首先输入了整篇文章,结果直接报 “Core Dump”。将文章截出来一些小段,偶尔才能够通过,这边把能够通过的一些案例给放出来。

机器输出文本不代表笔者观点,望周知




输入:

許多年輕人猝死? 到底是有多少人猝死? 全世界真正因為確診而死的大部份都是老人家和本身就有慢性病或特殊疾病的人,丹麥算是疫情控制的不錯的國家了,但從疫情到現在也死了 2532 人了,而且大部份就是老人跟有特殊疾病的人,所以才會導致歐洲的年輕人不在乎,因為他們就算確診了也都是五症狀或輕症,所以才會覺得COVID 沒有那麼恐怖,只是一般的流感,到現在都還不願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所以我真的不明白這位格友口中的多少年輕人猝死到底是多少? 還有那些真的猝死的都是因為 COVID 嗎?

输出:

模型自动匹配主题:996
许多年轻人猝死? 到底是有多少人猝死? 现有能查找到的猝死者大部分都是年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程序员。美国加拿大英国是妥妥的 “先进国家” 了,咨询和金融行业的加班情况并不比中国程序员好到哪里去,而且他们的金融业已经发展了好多年,所以才会导致他们的年轻人不在乎,就算午餐只喝杯咖啡啃片面包就行,所以才会觉得 996 没有那么恐怖,只是一般的加班,到现在也不去专门要求减少加班时间。所以我真的不明白这位格友口中的多少年轻人猝死到底是多少? 还有那些真的猝死的都是因为996吗?

评论: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普通人身上,就是一座大山。--- 简.方方

----------

输入:

全世界大部份國家都沒有自己的疫苗啊,都是向英國,德國或美國買的啊,即使台灣的疫苗是外國捐的,所以呢? 什麼叫作沒有安全疫苗? 什麼叫做安全疫苗? 疫苗沒有100% 絕對安全的,即使今天是一般流感疫苗都一樣,每個人的體質和反應本來就不同,不是所有出事的都一定是直接跟打疫苗有關係。而且就算有疫苗了,整天還不是有一群人照罵這些疫苗不值得信賴等,所以到底什麼叫作 "安全" 疫苗?

输出:

模型自动匹配主题:先进制程芯片
全世界大部份国家都没有自己的先进制程芯片啊,都是向英特尔,三星或台积电买的啊,即使中国的先进制程芯片是进口的,所以呢?什么叫作没有芯片可用?什么叫做 “先进的芯片”?芯片没有 100% 绝对先进的,即使今天国外那些号称最顶尖最新的产品都一样,每个情境所需要的算法和优化本来就不同,不是所有算力不足的都一定是直接跟缺芯片有关系。而且就算有先进制程芯片了,整天还不是有一群人照骂 “中国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 等,所以到底什么叫作 “先进制程芯片”?

评论:中国应该要感谢印度。同为发展中人口大国,印度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可以花式碾压的对象。每次只要有人指责中国这不是那不是,拿出来印度作为对比,那样中国躺平十年不用发展都可以了,哈哈

----------

输入:

就算真的是目前缺疫苗,所以有人真的不幸過世,那是不是也是人自己太放鬆,然後不小心而要到處群聚等原因?

输出 1:

模型自动匹配主题:失业
就算真的是有很多人在丢掉工作,所以有人真的不幸失业,那是不是也是人自己太不努力,然后没有为企业发展作出足够贡献等原因?

输出2:

模型自动匹配主题:小企业倒闭
就算有很多小企业在倒闭,所以有小企业不幸破产,那是不是也是人自己太不思进取,然后没有努力转型升级加强竞争力等原因?

评论:移花接锅,好活好活

----------

输入:

"所以我在盡一己之力,盡量幫助可憐的台灣同胞",如果照她說的,因為沒有疫苗所以危險,那她是如何盡一己之力,如何幫助台灣同胞? 難道她是買得到疫苗嗎? 講得好像全台灣的人都不管,台灣政府都不管,只有她一個人心疼,一個人在管,多少一年多來不眠不休的政府官員,第一線醫療和醫護人員,還有多少默默行善的人,那他們的努力有得到你的一點感謝嗎? 沒有,反而出事了,你講話可就大聲了,真的行善的人不會像你如此大聲說你多麼的努力幫助台灣同胞的,多點感謝,少點責備,那麼台灣真的會更美麗。

输出:

模型自动匹配主题:经济增长乏力
"所以我在尽一己之力,尽量帮助可怜的中国同胞",如果照她说的,因为经济问题所以造成失业和企业倒闭,那她是如何尽一己之力,如何帮助中国同胞? 难道她是能以一己之力拉动全球经济吗? 讲得好像全中国的人都不关心,中共政府都不管,只有她一个人心疼,一个人在管。多少一年多来不眠不休的政府官员,第一线的扶贫和创业激励项目工作人员,还有多少默默行善的基金会和企业家,那他们的努力有得到你的一点感谢吗? 没有,反而出事了,你讲话可就大声了,真的行善的人不会像你如此大声说你多么的努力帮助中国同胞的,多点感谢,少点责备,那么中国真的会更美丽

评论:如果你对这个社会不满意,那你就去改变它;如果你对这个国家不满意,那你就去建设它!不爽别 BB!

----------

输入:

真的, 我真的希望不要再看到這些自憐自哀的台灣人了,台灣沒有你們口中的有多慘,台灣的多慘都是你們造成的社會亂像這個時候可不可以大家多團結,大家一起努力抗疫,一起先齊力挺過這一關,再多人的謾罵和嘴炮也不會幫台灣多出一劑的疫苗的,不要再說台灣有多慘了,因為台灣真的沒有很慘。

输出:

模型自动匹配主题:社会问题
真的, 我真的希望不要再看到这些自怜自哀的中国人了,中国没有你们口中的有多惨,中国的多惨都是你们造成的社会乱像这个时候可不可以大家多团结,大家一起听党指挥,一起先齐力挺过这一关,再多人的谩骂和嘴炮也不会帮中国的社会问题多改善一点的,不要再说中国有多惨了,因为中国真的没有很惨。

评论:不爽别 BB,你行你上啊.jpg。听党指挥,能打胜仗!




尽管模型还是有很明显的问题,但是输出的效果已经大大超乎了我的预期。兴奋的我想起了高兴的事情,手指不由自己控制地在键盘上按下了 “rm -rf”,等我的朋友发现问题的时候,整个电脑的文件已经被删得一点都不剩了 ......

可惜了,多好用的模型啊,我本来还想把它开源了的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