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Sen
RoySen

兩岸三地行走,人文社科嬉遊,拒絕身分固著。碩士在讀,曾打工:陽光時務、明報、端。

需要互助的,不仅码字

还有在这个时代活下去。

阔别已久,别来无恙。

在东八区的早上起床,划开手机点进朋友圈,看到“一岁一哭荣”,知道一年一度可以合情合理开个大点玩笑的日子来了。再刷两下,飞行员王伟逝世20周年的纪念也有好几条。依稀记得,官民一同盛大纪念王伟也就是从前两年开始升温的,最初那会,发悼词的人几乎一定要顺便踩一脚纪念张国荣的,大抵是说后者只道风花雪月、忘了国仇家恨——渺小的人命历来都是有贵贱的,而贵贱又总是上下浮沉的,嵌在了民族大义、国际大局、人类大势里。

再往下刷一刷,见到一条清新脱俗的,“又是一年跨性别现身日”,哦是了,3月31日是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这位朋友曾在自己的宿舍挂过跨性别的旗,粉色、蓝色、白色,煞是好看。回到最顶刷新一下,一位在北美的朋友发了个圈说,“今天是跨性别现身日(至少我所在的时区还是的)……” 见者有份,我也过到这个日子了!

全球那么多国家、那么多文化、那么多人群、那么多议题,要在全年365.25天里找一个没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估计没可能了。人就是这么喜欢创造各种各样的意义,毕竟人只要一日不自杀就一日需要意义,但人又总爱沦为这种或那种意义的奴隶,被驱动着做出很多很可怕的事情。

眼见着这个时代可怕的事情多了起来,活下去也成了一个需要互助的事情。当然阅读和写作也是一个能活得更澄明的法子,按福柯的话说,一种“自我技术”。又当然,阅读也需要读书会来互助,写作也就需要写作的互助小组了。

于是我们搞了一个。自我介绍在下面关联里,大家有时间可以看看——当然看了也可能是浪费了你的时间。

哦对了,明天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这个写作互助小组的账号会发一篇关于自闭症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到时可以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