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世界
窮遊世界

IG:budget.travel_ard

日本圓夢之旅(2)男體山、湯元溫泉、免費溫泉體驗

   日光這個地方最令人著迷的是它除了有深厚的歷史文化,還有它豐富的天然風光資源,還有多個溫泉鄉。這篇介紹日光的最有名的山峰—男體山,以及日光最深處的湯元溫泉,還有就是日光的免費溫泉體驗。

東照宮另一個入口矗立的勝道上人的雕像

 說到日光歷史就不能不提一個人—勝道上人。公元766年,當時日本的國都定在奈良,僧侶勝道上人在日光創立四本龍寺,也就是輪王寺的前身,後來他在成功登上男體山後又創立中禪寺及相傳他也開創了二荒山神社。自此,日光的寺廟或神社同樣的崇拜男禮山作為山神。

 離開東照宮後,急急忙忙去到hostel放下行李,出發上山。觀賞男體山的最佳位置是在明智平觀景台,可惜我去的時候纜車整修,只能在觀景台欣賞。

 在觀景台上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勿勿忙忙上了巴士前往今天最後的景點—湯元溫泉。湯元溫泉,顧名思義指的是溫泉水的源頭,它是奧日光中最深處的溫泉鄉,從日光東武車站出發到溫泉鄉需要乘坐一個小時十五分鐘的巴士。

 巴士沿途的風光都美不勝收,經過中禪寺湖和戰場之原都忍不住拍下了超多照片(中禪寺湖的部分由下一篇介紹)。戰場之原在當地人的傳說中是眾神打仗的地方,這片濕地在四季有各自不同的美態,二月冬季戰場之原被白茫茫的大雪覆蓋,有種蒼涼的感覺,下次有時間一定要到戰場之原走走。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湯元溫泉,一下車就被這裡的風景迷住,可能因為深山的關係湯元溫泉一帶的積雪明顯比日光其他地方多,氣溫亦比較冷。

 湯之湖之上映照出雪山,湖邊又生長著枯黃的稻草,如果早一點來到天色光一點相片拍出來應該會更美。湯之湖是由三岳火山噴發後岩漿阻斷湯川而形成的堰塞湖,地勢最高的湯之湖(海拔1480米)出口處為湯滝(滝在日語解作瀑布),流入湯川,經過戰場之原再注入中禪寺湖,最後由日本三大瀑布之一華嚴大滝流出。

 湯元溫泉最大特色是這裡有一座可以泡溫泉的寺廟。溫泉寺是屬於輪王寺的一部分,目的是讓公眾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禪修。寺院旁邊的有一片濕原,鎮內的溫泉水就是從這裡冒出,走近時可以嗅到濃烈的硫磺味。

  來湯元溫泉最大的目的本來是參加它的雪洞祭,可惜去到問了渡假村職員因為今年日本的雪量太少,所以今年的雪洞祭被迫取消。因為湯元溫泉沒有餐廳提供晚餐,飢寒交迫的我只好在渡假村內購買杯麵,職員實在是太好人,為非住客的我沖煮杯麵。

 離開湯元溫泉時乘坐最後一班巴士,整趟巴士一直到市區就只有我一個乘客,當時氣溫是零下十一度,司機又沒有開暖氣,真的冷到整個人都僵硬。

入夜後的JR日光車站

 回到日光市區已經差不多九點,大部分餐廳都已關了門,難得米吉 晃寿司還有營業。魚生質素中規中矩,畢竟日光是個內陸地方,但日光名產湯波真的很好吃。湯波就是豆漿煮熟時表面凝結的那層豆皮,日光流行吃生湯波是因為古代的僧侶進食代替魚類刺身。日光湯波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水質非常靚,湯波吃起來又香又滑。

晚飯過後逛一下超市,買了只有在栃木縣才找得到的檸檬牛奶,可以放心喝過後不會肚子痛因為它沒有檸檬汁成份。至於它的味道...感覺就好像韓國香蕉奶的檸檬版。

from hotelscombine.com

  抱歉因為早出晚歸的關係沒有拍下hostel的樣貌,Nikko Guesthouse Sumica就是一間很正常的青年宿舍,乾淨、便宜,職員很有禮貌,很熱心介紹日光的旅遊資訊,聽她的介紹才知道2月份日光及鬼怒川一帶各個溫泉鄉會有不同旅館在不同時候讓外國遊客可以免費體驗泡溫泉。

  我去的時候剛巧Hostel旁邊的日光車站經典旅館提供免費溫泉,本來我打算泡溫泉的時候付錢租借毛巾,但hostel的女職員說我可以用hostel提供的毛巾,不用再浪費錢再租借毛巾。

  雖然是免費,溫泉泉水卻是一流,即使在其後也體驗其他地方的溫泉,始終最滿意的是日光的溫泉,泡完真的舒緩趕行程的疲勞,晚上睡得很舒服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