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分享〉「環保」讓我更美好

成長!

藉著昨天說到遶境的垃圾問題,我想來說說環保對我的影響,還記得分享過自己覺得要做環保是很麻煩,麻煩的要記得帶袋子、餐具、杯子,還要麻煩的在吃完、喝完之後要清洗,哪有空手去店家點餐後,拿個塑膠袋就離開,吃完後直接丟垃圾桶來的方便,但我想說「值得去做!」,之前我的文章或是看到大部分的推廣環保文章說到被破壞的環境、生受其害的動植物們,最後,被反撲到人們身上……

確實!怎麼知道今天丟的垃圾,會在那天回到自己身上呢?不過我這篇文想分享的是我自己~~我自己因為去把環保變成日常後,自己身上發生的變化!

自己手機拍攝

〉變勇敢、敢表達

真的覺得我之前是對待人群比較畏縮,不敢表達的人,現在要主動的跟店家表達有帶環保餐具跟袋子並拒絕他們提供的餐具,希望他們能幫忙,次數越來越多之後,也覺得自己在對待其他人們的態度跟感覺不同,更勇敢且自信,然後回饋到我需要與人相處的工作中,很棒!


〉考慮垃圾量

買東西時候,除了想不想要、價錢之外,包裝產生的垃圾也是我會考慮的範圍,尤其是塑膠垃圾太多的話,我寧願買貴一點也無妨


〉變克制

承接上面所說,如果心血來潮的想吃什麼或是買什麼,但並不是必需品,看到過多的包裝跟垃圾量……,那就算了吧!長久下來,也形成自己稍微克制物欲的可能,當然這個還要再加油嘍!


〉變得有影響力

一開始同事們都對我把塑膠袋留下來的舉動不太理解,也許他們不說,但至少我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疑惑,當我重複使用、重複使用的次數多了,某一次我的同事要去買東西就問我塑膠袋、紙袋在哪裡,我就請他以後都可以自己拿去用,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在做環保的過程中,很驚喜的是發現自己的行動可以或多或少影響到身邊的同事們,也發現其實很多店家也願意配合,形成一個善良美好的事,我很喜歡這樣,也會繼續做下去=]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