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聊聊〉這次遶境的所見聞與所想

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過程

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我來說,看到了些事情,蠻有感的!我想~~分享一下~~

〉垃圾問題

這個是我最希望可以慢慢改變的點,我可以理解,我真的可以理解,要讓數以萬計的香燈腳們馬上的接過結緣品並帶著行走真的不簡單,而且對香燈腳來說走這麼多公里,身上的每一克重量都會讓人覺得辛苦,何況還要帶著環保餐具!

可是從朝天宮開始就看得到垃圾隨處可見,儘管有不少人幫忙做好分類,但量還是太大、太大了,也許我們可以做雙方面的思考,一方面香燈腳們只拿自己需求量的食物,這樣不會造成食物、垃圾的浪費,另一方面,提供結緣品的人們也可以適時的減量,或使用更環保的容器

這趟遶境旅程中,我唯一看到一個年輕老闆站在梯子上宣導環保餐具,說他的朋友還在大甲幫忙撿垃圾,那時媽祖已經到了苗栗拱天宮附近了,而且我想起一個大哥說的話,他說:「香燈腳就是媽祖在人間的兵馬!」,我覺得能不能為了媽祖、為了自己所處的環境而努力一點呢?我知道要改變不簡單,至少我願意從我自己做起!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一定要穿彈力褲

這個是我的親身經歷,我不確定為啥我的病人跟同事沒有跟我提到這個,但我一定要提醒去走路的人們,看看我跛腳且痠到不行跟貼滿貼布的腳,第一個會建議準備的就是壓力褲,讓褲子幫忙出力、穩定,我覺得這比個人帳或是睡袋有用(當然睡覺休息也很重要),如果再準備點消炎止痛、肌肉鬆弛的藥物也不錯,畢竟陪媽祖走這麼多天可不是開玩笑的哈哈哈哈,真的深有體會,不然看到「累了請上車」就是又天使、又惡魔的糾結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沉澱的旅程

我有病人問我說為什麼想去走?老實說我真的沒有特別求什麼,就是想要體驗看看這個過程,在這幾天的行走旅程中,我體驗到了「沉靜」的感覺,你會累到不想拿起手機滑來滑去,而且在人多的地方網路可能也不順,就懶得用了,基本上就是一路不需要思考的跟著走,看看沿途經過的地方,想著自己的事情,挺好!以後,我還是蠻願意再陪伴兩位媽祖跟眾多香燈腳們走,也願意再挑戰自己一次=]

自己手機截圖

P. S. 這次回程兩位媽祖走了130多公里,我大概跟了70~80公里左右,其他坐車,還有待加強!

P. S. 想想還是把遶境過程做一個結束,怕自己隔太久就不想PO了,看著照片、回想旅程、轉換心情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