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遶境〉超跑渦輪轉起來的第一天

我……一整個遜掉哈哈哈哈

粉紅超跑大概在凌晨0點(2/18)左右正式從北港朝天宮啟程回鑾,起轎前的儀式我是在路上看著App裡的直播,因為我從前一天的10點就提前出發了,跟著很多信徒一起沿著台19線走,結果……整路的人跟發結緣品的人們都走錯了……,媽祖一從朝天宮出來直奔西濱公路……,原本還心存幻想的我,看著插往海邊的媽祖能轉往我這邊,直到一個轉彎的路口一個大哥叫我們查地圖,往麥寮前進~~,好吧!我走!

不得不說,結緣品這個東西真的是整路都有,才不管你是凌晨,還是什麼其他時間,只要走在媽祖經過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而且品項五花八門,基本上瓶瓶罐罐、一袋袋、一碗碗、一串串可以帶著走的都有人發,水、飲料、手沖咖啡、麵包、包子、貢丸湯、炒麵、便當等等等等,我還有看到架烤肉架現烤香腸的,最莫名奇妙的大概就是一盒從一個小女生手上拿到的火柴……

我就想說可以不要請小朋友發結緣品嗎?真的很難拒絕阿~~,尤其在半夜……,不管小朋友遞給我什麼……,我都只能收下來,不忍說不……,不過原本不想拿太多東西的,可是真的會邊走邊餓,怕自己太虛又肚子餓不好,所以林林總總也吃了不少哈哈哈哈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剛剛說到我前一天10點左右先出發,不久右薦髂關節跟腰,還有肩頸都覺得負擔了,接著很快就覺得腳很緊快抽筋感,到清晨左右我就已經腳痠到不行,開始開啟龜速模式,步履蹣跚,感覺又老又殘,不誇張的說男女老少都可以輕易超過我,被自己的體力打臉,而且壓在地上摩擦……

第一天的路途中,總共上車了四次,第一次4公里,第二次7.5公里,第三次2.3公里,第四次12公里,其中第一次跟第四次是被人撿上車,尤其是最後一次在鹿港市區,開著一輛載箱水的兩位大哥看我走不下去,問我要不要上車……,不過坐車也不是舒服的,起霧的晚上,車上風好冷咧,腳痠麻到沒知覺,然後不自覺的抖動,下車也異常痠痛,可老實說,如果是我自己,半夜都不一定追到,因為第一天兩位媽祖,在晚上10點飆到「伸港福安宮」,走了近20多個小時,77公里!這別說是跟頭旗,或是跟轎子旁了,能走完就很厲害,我根本跟不上,第一次遶境就這麼深刻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很重要!


P. S. 我記得第一次跟媽祖在8:43交匯,那是在心裡跟媽祖比賽誰先過雲林到彰化的地界,當然是我贏嘍!然後不久媽祖就飛走了哈哈哈哈

P. S. 路途中也有得到幫助,我沒想到晚上行走需要帶閃燈,一位大哥還主動送了我一個,還有一個大哥也提醒我風大最好戴著帽子,非常非常感謝=]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