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聊聊〉連死亡都不是大事

看到一個薯友的標題我覺得很有感,12月是代表「新生與期待」

前幾個月看了一部電影,《人生大事》,是一部溫馨感人,讓我也哭爆的親子關係電影,儘管電影中的男子跟小朋友並沒有血緣關係,甚至只是個陌生人……,不過情感就是這麼奇妙的化合物,而從死亡帶出來這兩人的故事,就算隔了幾個月後還是讓我記憶猶新,其中電影中男主的父親跟他說的一句話「人生除死,無大事」,那陣子剛好發生了一件事,讓我不斷的回想這一句話……

自己手機拍攝

那是個在我看完電影沒過多久的一個禮拜四,我記得是一個必須開會的日子,結束後我並沒有馬上的回中壢,跟桃園的同事在練習,突然接到我中壢同事的電話,“我們診所的這棟樓剛剛有人跳樓!”,叫我別這麼快回去!等我快5點回到中壢的時候,現場已經處理差不多了,只看到兩個警察還站在附近

當下聽到這消息的時候,心裡瞬間就緊張了起來,儘管他是陌生人,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男生,是女生,更別說其他資訊了,但我想……那個緊張也許是來自對死亡的恐懼吧!隨後,看到幾個小時內現場就恢復得沒有痕跡,而看著同一棟樓進進出出的人們,就像沒有發生事件一樣,這讓我不斷的想到這句「人生除死,無大事」,是嗎?死亡是大事嗎?


「人,才是大事」


我覺得應該是「人的事才是最大的事」,而死亡是會讓人遺忘的,隨著活著的人往前走,逝去的人永遠停留,之間的差距只會越來越遙遠,可能會遙遠到不被記起……;還有偶然一場日出日落的旅行後,查了地球自轉、公轉的速度後大為震驚,時間逝去的之快速,那時也有跟大家分享過,更加讓我覺得自己跟身邊的人格外的重要!如果有什麼想為自己或是另一個人做什麼就去做吧!

這篇是有點沉重的氛圍,但就像我在簡介上提到的「新生與期待」,接下來要迎接新的2023年了,儘管讓人雀躍欣喜,可是也偶爾的回顧一些逝去的故人,讓他們繼續的活在記憶裡,也更珍惜能在一起、親近的人們阿!別忘了還有珍惜自己!因為只有關於人的事,才是大事!


P. S. 突然發現,讓逝者活著的想法,非常像《可可夜總會》呢!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