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你今天「減塑」了嗎?

我知道環保可能不方便……,甚至需要刻意為之~~

其實你我都知道這個世界在變得沒這麼健康了,當然現在有很多影片、新聞都看得到種種的環境污染問題,就算不在意……相信也可以慢慢感覺得到……

目前我能做的就是「減塑」,多多使用自己的杯子跟不鏽鋼吸管、餐具(當然能減少飲料、外食才是最好),還有就是重複使用塑膠袋,塑膠袋真的太好用了,基本上生活不用到太難,可是只要重複越多次,就會減少越多塑膠袋被丟棄,所以我都會把沒有弄髒的塑膠袋保留起來,甚至如果塑膠袋不會很油,我還會擦一擦再使用!

自己手機拍攝

我知道~~我知道減塑是不方便的……,甚至需要刻意為之!一開始要學著帶杯子、帶袋子、不拿免洗餐具之類的,也一定會忘記好幾次,可是經過一陣子的練習就會越來越習慣了,現在我的機車裡還會固定放幾個用過的塑膠袋呢!

當然個人對大環境的改變……非常的無力,講再多為了下一代、為了人類、為了地球等等等我覺得也有點空泛,可是也許我可以為了自己而每天做一點,我不想我生活的環境變得令人痛苦,看著減少塑膠的使用、垃圾的產生,自己覺得高興又心安也滿足,不錯喔CHAO YI=]

而你今天減塑了嗎?

P. S. 我很習慣把塑膠袋這樣打結欸~~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