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對於「接觸免隔離」你怎麼看?

查了查~~這週有可能會進一步開放!

前兩天發布的消息,「規定醫護接種3劑疫苗,即使曾與確診者接觸,被匡列需隔離,也能以做快篩或PCR代替」

自己手機截圖

我覺得現在跟幾百人需要隔離、確診的情況不同了,現在每天幾千人的確診人數,如果再加上接觸確診者的隔離人數的話,一定超級多人的,這樣下去一定對醫療、經濟、社會造成重大影響,所以接觸免隔離我覺得也是勢必會做的,看現在快篩的產量增加、價格降低就知道,目前指揮部研擬「除醫事人員,將擴大打3劑免隔離適用職業別預計本周定案」

就我而言,我也是有私心的,因為接下來的5月我有兩項重要的活動,希望能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減少被隔離的機會我是樂見其成的,不然現在看到些確診的足跡都覺得距離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接近,而且還有很多人可能是無症狀的,我想如果哪一天被通知有接觸確診者完全不意外啊~~

雖說到確診人數激增,但指揮部有針對輕症、重症、死亡的比例做出統計,也讓人比較放心;輕症甚至是無症狀的比例都來到90%以上,雖然有零星死亡個案,但都是沒有接種疫苗或是沒辦法接種疫苗的年長者跟孩童,而看出指揮部要降低可施打疫苗的年齡層,相信這也是很多小朋友家長關心的事!

所以大家對於「接觸免隔離」怎麼看呢?

P. S. 確診的隔離是10天加7天的自主管理其實還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啊~~

P. S. 一起防疫加油!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