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家管不輕鬆

還有一種工作叫「家庭主婦/ 夫」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有想過回家有飯吃、廁所乾淨、垃圾桶沒有滿出來……,這些種種生活上的溫暖跟環境的不髒亂都是有人做出來的~~

這也是我最近從一個病人身上發現的,她的症狀進步到一定程度之後,就停滯了,她說自己沒有上班就做做家事,整天在家算閒,姿勢也有注意……,然而有一次就細問了到底做了什麼家事呢?基本的三餐跟結束後收拾碗筷、每天搬著要洗的或洗好的衣服上下樓、每天要掃一遍地板、不定時的出外採購、不定時的拖地等等……等等的……

https://zh-cht.gofreedownload.net/free-vector/vector-icon/housewife-icon-woman-hands-housework-symbols-271452/#.YgNR14h-WDY

而且有沒有發現連她自己都不覺得做了這些家事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我聽了是有點冒冷汗的,當然不是每個家庭主婦都把自己搞成這樣,可是可想而知……為什麼她不舒服症狀會持續這麼久而且難好了,這些工作之雜,一點都不輕鬆啊!

時常的彎腰、搬重、手舉著做事都是家管會有的動作,難怪對脊椎的傷害也是不小,雖然時間可以自己掌控,但該做的並不會自己消失,還是要做的!

所以~~接下來給大家的建議,並不是告訴大家都不要做家事,而是放緩一點做,或分一點家事讓家裡人一起分擔,像是掃地可以不要天天掃、偶爾吃個外餐等等的調整,打破現有忙碌習慣,才能讓症狀的不舒服得到些緩解,進而到沒有症狀~~

P. S. 想起小時候媽媽會開玩笑說自己是「台勞」……,現在想想真的不容易,提醒各位家庭主婦/ 夫,別把自己真的變台勞了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