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年前你需要斷捨離什麼呢?

在這個需要年前掃除的時間點,我想內心也是需要清理的!

這個來自A Day Magazine的心理測驗,非常的有趣,用選擇垃圾袋來代表內心需要重視、需要斷捨離的地方,「即將邁入農曆新年,許多人正準備開始打掃環境、擦去累積已久的灰塵,如同去除霉運似的,迎接嶄新的一年。不過,除了外在的環境,內在的心理也需要來一場深層的清潔。有些看不見的地方,很容易被我們忽略,靜下心來,好好地斷捨離,重拾簡單的幸福人生。」

https://www.adaymag.com/2022/01/19/pick-a-garbage-bag-to-get-rid-of-something.html

選好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

選到這一個垃圾袋的你,其實是念舊的人。你很珍惜自己擁有的人事物,不輕易地放棄,也在過程中,累積了一些不適合自己的東西,需要你狠下心來處理,先捨棄,才能獲得。

在年前除舊佈新之際,記得正視自己的「衣櫃」。把所有服飾配件都拿出來,看看哪些東西是不能穿的,或是好幾年沒有穿的,就直接果斷地丟掉它吧。整理衣櫃是一趟認識自我的過程,重新評估自己真正適合的是什麼、不適合什麼,斷捨離後,反而會有新的啟發。

2.

選到這一個垃圾袋的你,其實是一個勇於挑戰的人。你不侷限於現階段的狀態,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為自己設下新的目標,持續精進自己、學習新的東西,朝向更好的未來前進。

在年前除舊佈新之際,記得正視自己的「目標」。有些計畫需要重新評估可行性,不值得你再付出時間和心力了。有時候,你需要幫自己按下「暫停鍵」,好好地思考自己真正適合的是什麼。不要覺得放棄可惜,這些寶貴的經驗,會在未來帶給你實質的成長與幫助。

3.

選到這一個垃圾袋的你,其實是嚮往獨處的人。你很重視生活的品質,不強迫自己待在需要社交的環境。雖然很自律,但也懂得享受一個人悠閒的時光,活出充實又精彩的人生。

在年前除舊佈新之際,記得正視自己的「回憶」。有些人事物剛該放下就要放下了,不需要讓他們影響你未來的人生。頻頻回頭的人,是到不了遠方的。哪怕是一段非常寶貴的記憶,都要告訴自己都已經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請試著敞開心房,去迎接新的人事物。

4.

選到這一個垃圾袋的你,其實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你擁有一套自己的原則和標準,謹慎地看待每一個決定。即便遇到突如其來的狀況,你依然可以保持冷靜,理性地處理問題。

在年前除舊佈新之際,記得正視自己的「舒適圈」。也許,是時候,改變一下原先的生活模式了。有時候,把自己保護得太好,不一定是好事,勇於嘗試冒險,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收穫和成長。真正阻止你前進的,是內心的成見,淘汰舊有的思維,才有進步的空間。

5.

選到一個垃圾袋的你,其實是一個善良的人。即便遇到了再難過的事情,甚至看透了某些人,你還是會選擇善良的一面,不願讓自己成為那個討厭的大人,溫柔地對待身邊的人。

在年前除舊佈新之際,記得正視自己的「朋友圈」。有些你很重視的關係,可能不全然都是健康的。新的一年,不要再為別人的情緒負責了,不要勉強自己去成為受人喜歡的人,那反而更容易偏離原先快樂的自己。淘汰那些有毒的人際關係,反而會活得更輕鬆快樂。

https://www.adaymag.com/2022/01/19/pick-a-garbage-bag-to-get-rid-of-something.html

我是選擇「5」,「有些你很重視的關係,可能不全然都是健康的」,其實深有同感,但總覺得自己朋友不多,每個都覺得格外珍惜,雖然我不確定朋友們對我的感覺是如何?原本覺得不對等又如何!可是也許需要慢慢的思考了,捨棄些人事物,放下被他人影響的種種

順帶一提,在去年自己搬出來住的這個過程,已經慢慢斷開家裡事情對我的心理、情緒影響,當然不可能不受影響,但我想已經盡可能的少擔心、少被牽動,希望我對別人的善良跟溫柔能更回到自己身上=]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