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可樂

你猜的沒錯~~這首也是我在KTV亂點之後聽到的,然後就喜歡上了

又到了週日好歌推薦時間,也是我在KTV聽聽新歌時發現的,從此就加入歌單中了!這首歌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悲傷的說~~

一樣來介紹一下歌手,「林采欣」,看過之後維基之後覺得經歷、成團、比賽、戲劇很豐富,而且創作能量很強的,但還不為人廣知的歌手,很可惜,感覺大家都可以、也要持續關注呢!資料很多,所以自己有興趣去看看,要說的是原來她跟我上次介紹的小男孩樂團主唱「米菲」有一起組過團,都是曾經女子團體Roomie的一員,另外一個更驚訝的是原來她是「心牆」的原唱者,只是陰錯陽差的郭靖翻唱較有名,但是我去聽了聽原來的版本,唱腔風格不太一樣,也是很好聽的!

https://youtu.be/A7UU9Z4h56E

可樂

作詞:吳斌

作曲:林采欣

唱:林采欣


其實很怕被你看穿我的戀戀不捨

在每個分別的時刻

深夜裡輾轉反側 任思念拉扯

想道一句晚安 你卻睡了

其實乖巧懂事並不算是我的品格

而是對你專屬人設

我會認真扮演著 好朋友角色

做最貼心那一個 然後知足常樂

走你走的路聽你愛聽的歌

賭上一切做你最佳的聆聽者

孤單時我陪著 開心時不必記得

有人在不遠處 等著


像打開了很久不再可口的可樂

就算沒了冰爽氣泡還想著為你解渴

我不奢求什麼擁抱親吻資格

在你身邊就夠了 讓我犧牲都值得

也夢過為你披上一身純白色

我想那會是最幸福的時刻

過期的不要的 遲早會被遺棄的

結局不用太曲折 如果 你快樂


其實很怕被你拆穿我的悠然自得

在賣力表演的時刻

你說早已習慣了 有我陪伴著

就像戒不掉的 冰鎮可樂

其實乖巧懂事並不算是一種美德

而是對你愛得深刻 那就繼續扮演著

好朋友角色 做最貼心那一個 我會知足常樂

然後愛你愛的人哼你愛唱的歌

賭上一切做 你完美的治癒者

受傷時我陪著 痊癒後不必記得

我還在不遠處 等著


像打開了很久不再可口的可樂

早已沒了冰爽氣泡該怎麼為你解渴

我不奢求什麼 愛到纏綿悱惻

在你身邊就夠了 讓我犧牲都值得

也夢過為你披上一身純白色

我想那會是我最美的時刻

過期的不要的 遲早會被遺棄的

結局不用太曲折 如果 你快樂


像打開了很久不再可口的可樂

早已沒了冰爽氣泡哪會有人願意喝

如果只是你的 一個渺渺過客

某天當你厭倦了 我會安靜消失的

也夢過為你披上那身純白色

夢醒後的落差眼眶濕透了

過期的不要的 也該被你遺棄了

又不是非我不可 只願 你快樂

https://www.kkbox.com/tw/tc/song/Wgk00Gl889ZPgvT7PgvT70XL-index.html

這首是2018年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守夜人」中的首播主打歌,有沒有發現MV很有意思呢?是有故事彩蛋的呢!也可以去找找,我又要賣關子了,只能跟你說我覺得有點讓我腦洞大開,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這首「可樂」,用可樂來比喻,「像打開了很久不再可口的可樂,早已沒了冰爽氣泡哪會有人願意喝」,真的讓人難過,但我覺得人有時候真的會需要這種極度悲傷後,就會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再次讚嘆詞的部分,還有這首歌也是不好唱,很欣賞歌手有點嘶啞式的唱腔,真的很美很有韻味=]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