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看到來歷之後我決定來分享=]

你知道嗎?!原來1111是很正向!

是的!就在今天!今天是一年一度的1111購物節,感覺上雖然沒有幾年前(2015年開始天貓還辦狂歡夜)這麼誇張,不過時間差不多進入11月就會嗅到空氣中大家蠢蠢欲動的、不經意流露出的肅殺購物氛圍……

對我來說,除了購物節,還想到「光棍節」,原本我以為這是一個應該充滿負能量的節日,是個慶祝單身、詛咒有情人,把滿滿一整年的怨念發散的日子,正當我想要散發出「又沒人又沒錢」的氣息時……

自己手機截圖

我看到一段來自維基的來歷介紹~~

『1993年,南京大學「名草無主」寢室四個大四學生每晚舉行「臥談會」,一段時間臥談的主題都是討論如何擺脫光棍狀態,臥談中創想出了以即將到來的11月11日(數字1象徵「單身」)作為「光棍節」來組織活動。從此,光棍節逐漸發展成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學裡的一種校園趣味文化。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這個節日被漸漸帶入社會,並隨著成年單身男女群體的龐大,以及群體活動和網路媒體的傳播,光棍節在社會流行開來,並由光棍節發展出了「脫光節」,出社會的男女藉由大聲表達單身,反其道而行來積極招募對象。』

https://www.google.com/amp/s/stars.udn.com/star/amp/story/120661/4076462

看完這段來歷介紹,我突然發現它的來源一直都是正向的!用光棍的名義來執行「脫光」行動(是擺脫光棍,不是衣服脫光阿各位,雖然也是有可能發生~~),應該是一個積極脫單的節日呢!所以把這個正能量散發給大家,也祝福自己嘍=]

P.S. 從2008年開始電商慢慢盛行促成雙11購物節,可是我覺得現在的購物節是另一種把錢庫跟靈魂「脫光」的節日阿……你覺得呢?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