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打造天然護腰從現在開始

最簡單實用的動作要來啦~~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上一篇不小心話嘮太多,不過相信大家也對核心肌群有一點認識了,現在進行我覺得最簡單也最重要的「縮小腹訓練」,它就是針對內核心的穩定肌訓練,一方面是要訓練肌肉力量,一方面讓你學會在動作中也可以使用它,就是人體最自然的護腰

https://m.xuite.net/blog/wellness555/blog/64377860

1. 想像自己的肚臍往內沉到後面的脊椎處,沉越往內越好

2. 撐住!越久越好,一開始可以抓20~30秒左右,也許會覺得腹部有點痠

3. 過程中都不可以憋氣,如果怕自己憋氣請數數,1、2、3、......,當你沒氣又要繼續數下去時就會自動換氣

4. 想到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不受任何時間地點跟器材的影響,所以現在就開始吧!

5. 一開始也許在平躺下比較容易進行(只要專注在腹部就可),當變厲害後,在坐、站、走路都可以做,甚至你在日常生活的動作、運動中都會先讓核心動起來喔!

希望從上一篇核心肌群的介紹到縮小腹的動作介紹能讓大家有點概念,再次覺得縮小腹的動作非常實用,各個年齡層、不管你本身厲不厲害都可以持續練習,讓腰椎保護更好,減少受傷機率、腰痠背痛的可能

可是一定要在沒有症狀的時候再練(任何的核心肌群訓練都一樣),不然腹腔壓力變大只會讓症狀更嚴重而已,當你變得越來越厲害的時候,就可以解鎖更多、更難的動作了,當然如果動作中有不適產生請一定要停下來休息=]就從現在開始,大家一起來擁有、享受人體最自然的護腰吧!

P.S. 這個一般的縮腹減肥法是不太一樣的東西,如果真的有覺得瘦是純屬巧合,如果跟我一樣沒有瘦也很正常QQ,主要就是訓練內核心的穩定肌群為目的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