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肩頸莫名壓力

肩頸莫名壓力並不是恐怖小女孩害的......

我是一位做徒手治療的物理治療師,想來跟大家分享,不管是些觀念或是我的治療日記

有興趣就看看嘍=]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5442

一個簡單的動作...毀掉所有

看看這個圖你就知道我們的脖子是多麼的辛苦了(雖然不是鬼月,但一直有小女孩坐在你脖子上....)

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低頭的,我們的頸部肌肉並沒有像大腿這麼粗壯(如果肌肉這麼粗我可能不只雙下巴了...),所以當肌肉疲勞無力的時候就要靠頸椎的韌帶、小面關節跟椎間盤來支撐了,難怪退化隨時都纏著我們...。

產生症狀

大家都知道壓迫神經,不管是因為椎間盤突出或者因為骨刺或者因為狹窄(甚至大部分都是複合式的問題),但其實不是每個椎間盤突出、骨刺、狹窄的人都有症狀出現喔!只是機率比較高!

那來說說頸椎壓迫常見的疼痛問題,有肩頸痠痛、膏肓痛、上肢條狀痛等(更嚴重可能會傳至全身,像是鼠蹊痛、腳底痛,只有你想不到而已),甚至到麻或是神經損傷的程度,基本上肩頸痠痛算是比較輕微的狀況,但久久無法消除又不去處理或是正視它的話,接下來可能會加速壓迫的進程

那應該~~

雖然普遍來說肩頸痠痛算是較輕微的狀況(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吧...),但像上一段說的如果久久無法消除又不去處理或是正視它的話,接下來可能會加速壓迫的進程,所以還是要及早從肩頸痠痛去處理,同時維持好自己的姿勢以免疼痛升級啊!

希望看到這裡...你可以默默把你的頭擺正來~~,低60度等於支撐五倍以上重量啊~~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首發與Potato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