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治療這檔事

不好意思要聽我小抱怨一下了,最近遇到幾個讓人覺得很可惜的病人

如果有看過我衛教文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專職做徒手治療的物理治療師,最近遇到幾個讓我不知道怎麼說才好的病人

在第一次評估跟治療當下都是有改善的,只是可能幅度沒有想像的多,然後就不來了,明明我都知道可以再更進步的可能很大,我超想跟病人說做了這麼多檢查都沒用、都沒改變,那治療後有變好了是不是要再多給自己一段時間,讓這個變好的幅度越來越大,真的很可惜......

https://dailyview.hk/popular/detail/10568 這個臉想把我說的話100%表現出來

常常我們在面對的都是有「疼痛年資」的病人,甚至很多人也是檢查不出什麼問題,但不舒服了好久的......,怎麼可能期待做一次就好很多的情況呢?

就算有些人只是感冒看醫生吃藥都可能需要調整個幾次了,那你有“疼痛年資”的身體治療需不需要一段時間呢?

而且治療後身體的自癒跟生活習慣的調整都很重要,日常生活、工作習慣可能都要做些改變,讓生活中的損耗少一點,治療再進步一點,畢竟常常說治療半小時,而回去之後至少有23.5個小時可以把一切努力都打壞,所以也會建議在身體還沒有好到一定程度時,治療的頻率、時間、強度都要較多

之前還有遇到一個很奇妙的病人,她的生活中充滿一些可能會讓她不舒服起來的活動,請她在前期治療時減少或是暫停,然後她用麻煩的語氣跟我說那我還能做什麼......,我很想要跟她說,這位太太我在幫助的是你的身體,而你這個麻煩的態度是怎麼回事......

https://kknews.cc/essay/4jq4bzv.html 你有給自己一點時間嗎?

很謝謝大家看到現在,真的是有點小抱怨(也許是大抱怨=]),想說的是治療一定是需要一段時間跟強度的,然後生活工作型態的調整也很重要,治療師跟自己相互的配合才能讓疼痛消除,不然明知道會好的,但卻幫不上忙,真的很無奈、很可惜,病人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就好了,願大家都健康~~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