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蹟
聲蹟

一個拖延症加上重度寫作症的作家 一個將靈魂寄託在文字中的人 一個夢想、一個旅途、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黑天鵝事件

「黑天鵝事件不是平白的出現,是在有確切的方向下,不斷的嘗試,不論是砸錢還是砸時間,當你累積了眾多的經驗後,或許成功會一瞬間誕生那就是黑天鵝事件,所以你好好的去嘗試吧!怕沒有幫助,猶豫不會幫助你前進,沒有嘗試過你就不知道那個坑究竟有多深!」

那天的探討是在某天清爽的夜晚,我跟父親津津有味的看著電影的內容,忽然父親開口了,「你知道黑天鵝事件嗎?」我看著父親認真的表情,慢慢的從沙發上坐起,「有聽過,不過沒有實際了解過裡面的內容。」

「我們先不論書中的內容是什麼,就單從這個詞,還有你所理解到的事情,你對黑天鵝事件的定義是甚麼?」我搔了搔腦袋,拿起手機稍微搜尋了相關的議題,我摸著下巴,「救我的定義大概比較偏向意外吧!眾多的白天鵝出現了一隻黑天鵝,如果就生物學的角度來看就是一個基因突變的過程,也就是突發事件,更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意外!」父親笑著搖了搖頭,「你說的其實沒有錯,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事件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

看著父親一臉神秘的樣子,我清了清嗓子,「那你來說說他背後的意義是甚麼?究竟他是想要傳達什麼概念?」父親隨手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書籍,「給你一個假設,如果要成功的機率是百分之一,那麼投資報酬率十分低落對吧!」我點了點頭,父親翻了翻書,接著說下去,「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從來都不去嘗試,總是因為恐懼而逃避的話,那這個機率就是0!」我深思了一會兒,默默的關掉電視。

「你的意思是說,黑天鵝事件比較像是鼓勵人們去創新的概念?」父親微微側著頭,「蠻接近我想要表達的意思了,黑天鵝事件比較像是一種意外的產生,如同你所說,如果沒有不斷的去做繁衍,可能就不會有黑天鵝的出現,現在的創新產業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背後的不斷嘗試是很多人沒有發掘到的一個坑洞,往往能夠成功的人努力是必須的,但前提是,那些人有找到屬於自身的價值,還有他到底是誰?這聽起來是很基本的東西,但是許多人在現在越來越多科技產品,還有網際網路發達的大環境之下,已經失去了自主思考的能力追逐多數人追逐的目標成為了主流,但是你如果不是提前發現某個產業的前景,那當你發覺有機會時,早就只剩下別人挖掘後殘餘的小營小利了。」我拍了拍父親的肩膀。

「讓我們回到正題!」父親點了一根菸,打開了落地窗,讓風吹進室內,「黑天鵝事件不是平白的出現,是在有確切的方向下,不斷的嘗試,不論是砸錢還是砸時間,當你累積了眾多的經驗後,或許成功會一瞬間誕生那就是黑天鵝事件,所以你好好的去嘗試吧!怕沒有幫助,猶豫不會幫助你前進,沒有嘗試過你就不知道那個坑究竟有多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