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生活步入正軌

我想我是幸運的,身邊的朋友也都這樣說。

在大衛的幫助下,我申請了附近的一所社區大學,並做了re-entry,然後就是合法居留者了。

因為當年我和小山都沒有車,本來他在加拿大的朋友要開車下來帶我們上去然後幫我出入境一下做re- entry,結果臨時前一天晚上說有事來不了,於是我們只能坐公交車去機場,然後再租車自己開上去。當年我倆都沒有滿25歲,所以租車費用特別的貴,一天要將近一百塊。但是這個錢你不能不掏啊⋯⋯

好在一切順利,入境後我立刻用小山的手機給我媽打電話報喜,結果我媽一接起來電話,我就知道壞了,因為她口氣很差。

我:「我重新入境做好了,現在是合法居留了!」

「喔,」她停頓了一下,「怎麼做的?」

我:「我們租了輛車,我室友開車帶我去加拿大邊境然後回來。」

她瞬間聲音拔高:「租車??花了多少錢?」

我:「九十多…」

她:「九十多???妳可真會花錢啊!妳以為錢是大風刮來的嗎?!」

後面的聊天內容就不太記得了,反正沒有對我重新合法居留表示喜悅,也沒有對室友開六小時幫我做出入境表示感激。有的只是對我花錢的憤怒。

留學生學費很貴,一個季度就要三千塊,而且為了杜絕留學生非法打工,所以一個季度我們必須修夠最少12個學分,基本上從早上到晚。所以一年下來後,我那一萬塊花了個精光。但是學我必須上啊,那學費就得必須交啊,我實在沒辦法,只好打電話向我媽借錢。

她非常不理解:「為什麼我把妳帶來美國,妳卻不能自力更生呢?」

我:「因為留學生不給打工啊,抓到就會被遣返。而且我也沒有辦法兼顧學業的同時每個月能掙一千塊,這真的是做不到的事啊。」

她:「為什麼妳就不能打工呢?我身邊從中國來的人都可以打工啊!」

我:「也許他們都不是留學生吧。」

插個題外話,我曾問過我媽是否可以幫我辦理綠卡,她拒絕了,說要我自己更生,我其實一直到現在十多年過去了,都不懂為什麼她非要讓我吃這種苦?我覺得不但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並且還給我造成了很大的自卑感和壓力。

後來我們達成協議,我給她寫借條借學費,她只需要負責學費,生活費、書本費以及日常房租吃飯開銷我自己想辦法。


我去了一家報社打工,很幸運地被錄用了,上司總編輯是一台灣姊姊何姊,她一年後回了台灣,我們到現在還是臉書好友。

於是我就開啟了白天上學,下午放學就坐公交車去中國城打工。經常是我還在公交車上,何姊就打電話來,說「Lomo,妳現在到哪了?」我說我在公交車上,大概半小時後到。「妳快點!好多工作等著妳!」何姊說。我哭笑不得,公交車又不是我開的,怎麼快?

和小山這邊也確定了關係,倆人開始戀人關係,但是爭吵不斷,因為會有思想上和文化背景上的衝突,再加上我英文沒有那麼好,非常限制發揮,所以每次吵架都氣到內傷。

我們和全世界都小情侶一樣,有甜蜜,有爭吵,分分合合合合紛紛。08年通過他我認識了一個台灣人,跟我一個姓,比我小,我們特別聊得來,人稱強哥,強哥當年有個妹妹,特別猛,屬於學霸級人物,後來上了哈佛研究所研究生物化學。

轉眼來到2009年,我當時面臨畢業,繼續讀書吧,自己真不是那塊料,而且我媽估計也不想再負擔我學費了,但要是找不到工作就得捲鋪蓋走人回中國,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心中很是糾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