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汐
柔汐

记录生活,美好的每一天!

芒果

夏天来了,芒果开始起来起多了。广西田阳的芒果出了名,现在还没有上市。近来市场最多的是海南的贵妃芒。

今天朋友送了一箱贵妃芒,巴掌大。贵妃芒清甜香。写着写着我都留口了😋😋😋。

记得小时候门前单位种的芒果树🌳老高老大了。一到有芒果的季节,婶婶就会拿芒果腌成芒果干,以前商店用的玻璃罐,盖子有铁和塑料的那种(70.80年代的人就懂了)。芒果上撒上很多粗粗的白盐放在玻璃罐里。那时候上学就拿一张纸包几块芒果干,课间品尝,甚至有时候在上课偷吃🤣🤣🤣。

小学的时候经常在荔枝树上抓一些臭屁虫🐛,它会飞,还会撒尿,又臭又辣。皮肤上碰到会红痒。我的小手经常是黄黄的,那是臭屁虫撒的尿就会成这样。把臭屁虫放到水里,让它把尿液都撒干净,我们就会用火🔥烤来吃,以前没那个智慧用油炸。下面我在百度找了一些图片分享给大家。现在在城市很难找到这些害虫。

没想到这个害虫现在出售到200元一斤,成为广东徐间一个特色小吃。当年也有那个价我可是小富婆一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