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汐
柔汐

记录生活,美好的每一天!

《活着》

网络图片


《活着》自余华的同名小说后在1994年出品电影,由张艺谋执导,葛优、巩俐等主演。影片以中国内战和新中国成立后历次政治运动为背景,通过男主人公福贵一生的坎坷经历,反映了一代中国人的命运。1994年在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等奖项。

该片像莎士比亚的悲剧一样触动人心,在灵魂深处探讨为啥活着。

你千万别糊涂,

死人都还想活过来,

你一个大活人可不能去死


——《活着》



我知道他不会和我拼命了,

可他说的话就像是一把钝刀子在割我的脖子,

脑袋掉不下来,

倒是疼得死去活来。


——《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