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阿嬤
J阿嬤

童年常讀文學書和精典童話書,進而成為常年陪伴自己的好朋友。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進而自己容易選澤喜歡的電影。 主要寫作內容為書籍、電影動漫和日常生活相關等等為主。 同時也喜好將日常生活和影視等等觀察到的機智與戰術以日誌的方式簡單敘述。

1997年7月3日精典笑料喜劇電影 ─名畫留在自家的Mr Bean

劇情為Mr Bean如何救回一副名畫的故事。可愛Mr Bean沒有太多台詞,演技舉止貫穿全劇。

電影的前半段都在鋪陳,由此我們可以得知主角Mr Bean在這部電影裡是什麼職位、工作內容、工作態度以及周圍同事對他的評價。而陰錯陽差下突然被指派到美國博物館為一副名畫演講,甚至周圍的人還以為指派來的人是“Doctor博士”。

其劇情鋪陳以個人來說滿充足但又不拖泥帶水、腳踏實地的步調前行,到結尾是溫馨又好笑。

劇情裡背景主角被指派到美國,同時也看到一些美國事件。雖然對美國文化的閱歷不多、認識甚淺,但我還是想把認識到的盡量敘述出來。好比對想要學習到的東西有所加工、分析、理解進而歸檔活化自己的腦袋有幫助。

電影所發現到的一些美國事件:

1. Mr Bean 下飛機到美國機場時,他看到一些警察,不知為何挑釁他們,甚至做出疑似要掏槍的手勢,進而被警察找麻煩。
再一次回味這部電影才發現美國機場裡的警察會比較敏感是有原因的,在美國本身有著各式各樣的種族和不同國家的人,其面臨到的人之間理念、種族、膚色、宗教文化等等的讓美國治安環境就更複雜了。以前還小的時候看這個情節是不太瞭解警察行為的,還以為反應過度,但後來慢慢的越了解其背景,自己覺得還是得敬佩他們的工作。畢竟他們在有著各種文化和宗教思想聚集的美國工作,所遇到的事件就越複雜。
2.電影快結尾時,意外穿插奇怪人士持槍挾持人的片段,似乎在引射相關持槍恐嚇事件。這讓我想到小時候以前常常看到美國的相關卡通電影經常會出現的套路有關連:卡通《飛天小女警》持槍搶銀行事件、電影《蜘蛛人》、《惡靈戰警》、《猛毒》持搶搶財物以及槍劫店家等。
可見美國會以一些真實發生的事件藉由各種事物並以詼諧手法來呈現。在豆豆先生這部電影裡是用較為荒誕但又不失寫實的手法來呈現。讓你們觀看的過程中並不會太誇大,畢竟電影有些事件可能真的是有發生過。當然以上都是自己主觀的見解,後來才發現怎麼大多美國影視劇情情節,常常會有類似事件作改偏並修飾。
3.最後發現的一點,也是後來家人跟我說的不雅手勢。當時Mr Bean可能以為在美國比中指是友好的行為,所以到處向看到的每一個人比中指示好...。雖然不明白中指的真正意思,但確定的是,懶的用嘴巴,就跑出中指代替嘴巴來罵人...Fxxx xxx。

主角人設又讓我聯想到由挪威作家所撰寫的一本名為《紙牌的秘密》的文學書。其裡頭主角父親懷疑自己就像一張受人孤立且孤單的小丑牌。這點讓我覺得Mr Bean也像一張小丑牌,常常在劇情裡用他古靈精怪的方式製造許多災難,但同時也把這點用在機智的地方,劇情裡巧妙的讓警衛喝下一大瓶瀉藥、調換廁所鑰匙以便支開警衛,將作壞的名畫補救回來。

最後建議還是得親自去看這一部電影感受會更多。只是如何看待並詮釋這部電影。而我自己為何推薦,其發現主角Mr Bean就好比類似自己一樣有著諸多缺點,常常造成周圍困擾,但其心地都有著如孩童般純真的心靈,不追逐潮流、不追逐名利,就算同樣只有一個人,只求簡單的生活一樣過得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