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毛衣
紅色毛衣

記錄生活點滴

還是想一個人看海-偏日記

(编辑过)
看見大海就想到沙灘、太陽

當讀到@小太陽的星與心 我有認真的把文看完,熟的人都知道我沒什麼耐性

小姐姐說這是@Jeger 發的主題文,今天精神好也來寫寫吧

哈林這首海嘯一定比我的文章有看頭,這首歌很好聽,順道聽一下

一般是用手機,開啟筆電,用打字的比較快,不然手機當了會想殺掉手機不然就是想滅了這平台的衝動,畢竟最近不太穩定,我文筆不好,盡力而為,我也不知這樣寫可不可以,就寫吧~

感謝原創,讓我有動力寫文,像學生交功課一樣



關於海的記憶,就是小時候的回憶了

小時候我住在濱海公路附近,騎機車不到15分鐘吧~想去海邊隨時可以去

海有很神奇的力量,會讓人冷靜,原本心裡的煩心慢慢的會隨著海浪消失

這就是為何那麼多人喜歡去看海吧~

站在海邊面前,覺得自已很渺小,當浪上來沙邊時,海水越過雙腳,沙子漸漸流失往下沉,像吸住與自已為一體,既害怕又好奇

在岸上我像個禱告者一樣,心想有很多話不斷說出,當下我只是個孩子,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有看到更小的孩子玩沙堆沙堡。

我很無趣對什麼玩具都沒有興趣,挖沙也沒興趣,當下只想離開那個家,因家庭因素,但也謝謝那個家,讓我有海的回憶

那個年代,很多歌都與海有關,歌詞一堆關於海的,海是如此的神祕,然後漸漸就變成與憂鬱、憂愁扯上邊,一堆失戀的歌都有海

坦白說海也很無辜...面對要輕生的人

海就在那邊,人要跳下去,也不是海的錯,人類管不住自已的腳


離漁港也近,想吃海鮮去魚港就有

我家也離機場有段距離,在頂樓可以看到遠處海景,每十分鐘就可以聽到飛機經過的聲音,所以當每個人對飛機很新奇,我總是見怪不怪,因從小就看著飛機經過


成年後,有一次去與友人們去衝浪,第一次學衝浪又不會游泳的我,受益良多,朋友們帶著我教我,一次次的讓我站在衝浪板上面,來來回回

還衝上去撞到人,因為我不會閃啊~我壓著一個男人,就這樣隨著海水到岸邊, 還好那男人沒跟我計較,還好當時我很瘦這樣還不會太過意不去。

在遠方的朋友們看著...幾個人在開完笑說:她是來玩衝浪還是來搭訕

有幾年很常去墾丁知名的夏X沙灘酒店,每年都去一次,去了三年吧~那邊的沙灘很乾淨,因為有用心維護,一定有差別的,躺在躺椅上曬太陽感覺很棒

有一次與好友一起,當時心情很糟,被背叛了, 我那麼愛他

十月的海邊那天我生日,下午太陽蠻大的,與姐妹邊聊天邊聽著海浪聲,曬著太陽,吹著海風很舒服,就算心情再難受流的眼淚也比不可能比過大海,一起交流彼此的心裡話,說著說著心情好多了

當靜心下來看海時..我會觀察旁邊的路人,看到小朋友就想著~好快樂原來挖沙也是種快樂可以滿足孩子,正因為孩子有赤子之心

也有那種拍照取景的人,在海邊拍照...要多美就要多苦

看到海邊上的狗狗,覺得牠很幸福,主人願意帶牠一起遊玩,一起來海邊玩水,很幸運

坦白說,每次海邊忍不住會想起與愛人一起,一起牽著手、漫步、然後頭髮亂得跟瘋子一樣,偶爾可以親吻,感覺不錯吧,氣氛很重要

最近去看海大概就是幾月前的小硫球吧,那裡的海邊算乾淨,海景也漂亮,那裡是不能碰海龜的哦~要是你與海龜擊掌,你的30萬就飛了

如果可以假裝,我也希望自已是喜歡衝浪、愛潛水的人,不畏水性看見海就精神飽滿,也可以看到海底生物,我喜歡圓圓色彩多的魚,然後盡點心力做些對海洋有益處的事情


若可以與大海說話我想告訴它,大海先生~辛苦您了,我也想知道大海在想什麼?或許你會說話讓我連想都沒想到的事情

有太多人喜歡你了,有很多大自然的海底生物、海底動物,需要有你才而活存在著,而也帶來給我們人類快樂,只是還是有很多人不珍惜你,會破壞,丟垃圾、倒棄物水,

如果大家都可以一起保護海洋,才會有好的海洋可以欣賞遊玩

隨意舉幾個自已親身的例子,海邊帶給我們多少歡樂了,但安全很重要,不要覺得自已很會游泳就可以大膽的無視警示牌,因為你不知道自已的運氣何時會用完。

所以去海邊玩水,怕曬傷請用保護海洋用的防曬乳,不然就不要擦,穿防磨衣都也可以防曬,目前我能做到的應該就是淨灘吧~撿垃圾人人都做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