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妮絲
尤妮絲

熱愛自由的香港人|健康生活|幣圈筆記

如果地球能重生,誰會想要到火星住啦![Netflix紀錄片推薦]地球自癒力

(编辑过)
對於火星移民的期待,是源於眼看地球日漸趨向不宜人類居住。與此同時,有些人卻致力於讓地球修復。保育農學家於Netflix紀錄片<Kiss the ground-大地之吻>提出了可以讓地球重生的方法,讓我更了解地球的運作模式以及如何幫助地球自癒。

火星的環境明顯不適合人類居住呀!

先不論水源跟食物的問題,單論環境就已經令我無法適應火星的生活了。火星的空氣佈滿沙石,而且大氣比地球薄,無法保護我們免受太陽有害射線的傷害。重力也比較少,會影響人體內臟器官,甚至破壞生育能力。沒有山跟海,無法欣賞美麗的風景,也失去了接觸大自然的機會。在火星上居住根本就不能算是生活,只能算是生存吧!現在每天戴口罩大家都已經那麼的難受了,如果要每天待在室內,外出要穿全套防護衣就更辛苦了!

火星會成為下一個地球嗎?

部分人類因為貪婪與自私,完全忽略地球應有的作息。機械化的逼迫地球提供資源,讓人類享受源源不絕的食物,衣服以及能源。不斷的榨取,提高地球的產量。以為這樣就能過上富足的生活,內心卻仍不滿足。因為工業化的生產,導致碳排放越來越多,極端天氣的問題也越漸嚴重。近年來出現的天災比以前更多,其實說到底這些都是人禍啊!這些行為不但沒有顧及到大自然的作息,更多的是對大自然的不了解。把地球一手摧毀後,為甚麼不嘗試修復這個美麗的星球,而想著用更多能源要搬去根本不適合人類住的火星呢?如果人類不改變我們的心態,火星只會成為下一個被地球人摧毀的星球吧!

地球能自癒,只要我們願意配合

地球跟我們的身體一樣,它有自己的一套機制自行修復。就像我們生病的時候,只要好好休息,提供身體需要的養份,很多的病都能夠不藥而癒。對待地球也是一樣的,但地球需要甚麼條件才能夠重生呢?Netflix環境紀錄片<Kiss the ground-大地之吻>中,保育農學家告訴了我們拯救地球的關鍵就是照顧好“土壤”。除了能把過多的碳儲存回大地成為養份,還能夠改善極端天氣的狀況。甚至是工業化農業導致的沙漠化土地,也可以起死回生。這部紀錄片不僅讓我更了解地球的運作,還讓我對於食物來源的選擇提供了新的方案。除了做回收和減廢,還有其他保護地球的方法。如果大家對環境保護有興趣,或者想了解地球多一點,可以去看看這部紀錄片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