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小米高之家的由來

我很高興這個網站能有這麼多人的駐足欣賞,這真的令我感到欣慰。

其實,這個「小米高之家」網站的最初創作構思,本在有意認識小弟的朋友,看看小弟的內心世界。同時,亦很天真的在想,在我死後能在世上留些甚麼,能讓其他人看到我的作品,並能在我死後流傳著。當然,隨著科網熱潮爆破,我亦明白 Web Hosting 公司隨時會倒閉,在其上的網站會難逃厄運。

網站是一位舊同事隨口說出來的,我覺得很順耳,所以以此作為網站名稱。我很懷念和他一起相處的日子,但後來可能有小人之言,大家的距離慢慢疏遠,最後這位同事亦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

有時在網上遇到萍水相逢的人,我會告訴他們我的「小米高之家」,讓他們看看我寫的作品,作為少許的自我簡介,不過這種介紹少之又少,因我上網,主要都是 CD-ROM 來的。另一方面,我卻很少告訴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總覺得想把現實生活的我和虛擬網絡的我完完全全的分開;同時,我總覺得世途險惡,如果暴露了自己的內心世界,當朋友反成敵人時,這樣的暴露自我實在危險,會被機心重的敵人利用來狠狠傷害我。所以,基本上「小米高之家」卻了我自己外,是很少人觀看的。

當時以 Geocities 的 Hosting 最穩定,所以我選了它。而當被 Yahoo! 收購後,Geocities 的客戶的登入名稱加了 ".geo" 以茲識別,這使我原來的登入名稱 "rootless" 變成 "rootless.geo"。有一陣子,我無法登入,Yahoo! 把我「飛」到不知甚麼地方。於是,我把心一橫,申請另外一個登入名稱,叫 "rootlessboy",這便是現時小米高之家的網址。

除了原創作品,我加入了其他元素,因為我也覺得原創作品這個主題對一般網友來說可能不甚吸引。除了有趣圖片外,都是一些以文字為主的元素。我希望網友在看其他元素同時,能抽空一看我的原創作品。後來加入了 Yahoo! 的搜尋引擎,之後便有機會引來各方網友。我亦在各網友的支持和建議下,繼續維護本網站。

舊有的網址依然存在,現在我亦可以再次登入了,因為已登上了搜尋引擎,要改恐怕不容易,於是舊的網站便荒廢了。各位如果有興趣,仍可按此進入我的舊網站。

-- 2003/5/15

2022/9/10 增補:發現了Matters,發文可同時註冊ISCN,以區塊鏈形式保存文章,應該是永久的嗎?那麼我可以將自己所寫的文章記下來,不再擔心網存公司倒閉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