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22

今年是二十二歲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 但已畢業近半年了, 一生一事無成, 錢用得不多 (我覺得), 又找得不多, 我嘗試形容自己做安貧樂道的人, 但我仍有一丁點的嚮往奢侈繁華的城市生活, 至少我想有一部 Hi-Fi, 我還想聽聽那些令我用了很多錢的搖滾音樂。從小到大我便是一個很少玩的人, 可能我並不能忍受別人愚弄我, 和我比較相熟的朋友都是不會愚弄我的。我又是一個被動、無上進心、比較能忍耐寂寞的人, 所以一直都是很少朋友, 又不會去主動認識朋友的。極度被動的性格, 令我學少了很多東西, 但卻令我保留了很多人之初的美善性格, 令我保留了一絲的童真, 我想這是有些人仍願意和我繼續來往的原因。

我可以算是一世走運的人, 別人要讀很久的書, 我讀一會便懂了 (還可一邊讀書一邊看電視節目) , 這令我可以有很多時間做我最喜愛做的事情──睡覺。我很討厭那種不夠精神的感覺, 而清醒時又常有痛苦的事情來臨, 睡覺是能夠好好的渡過殘生的一種方法。入了科大我很不高興, 因為實在忙得連我睡覺的時間也要剝削, 有朋友可以忙得整整一個星期也不睡覺, 但我就會努力爭取睡眠時間, 最多一晚不睡而已。

-- 1995/11/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