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Oakie

做人和吃東西一樣,別死撐。

自言自語 | 關於嫉妒心

(编辑过)
對我來說人的本能其實非常醜陋,我承認我也是。

如題,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嫉妒別人的時候吧!

(如果你是聖人,好吧那你是!我不是!

今天跟有一陣子沒有見面的J聊天,她發展得很好,從剛開始和老公接觸到交往到吵架到結婚的過程我大概都知道,我們是認識很多年的朋友,甚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過。(實在很想說的隱晦一點但無法)

關於愛情事業兩得意這件事我非常非常祝福而且替她感到很高興,並且她也決定繼續念書修在職專班碩士,前期準備阿什麼的我也都有參與,聽她碎念阿高興緊張啊,也聽她傾訴許多同時也回應她許多,一直幫她加油打氣,但是!

看吧"但是"來了吧,她成功錄取了一間在台灣很好很好的大學,在動態中隱晦的說了一句謝謝大貴人讓我直接錄取了!我的電波就瞬間連線至宇宙了,我馬上就知道她在說誰,一位我們都認識的,我們曾經的主管。

我心裡瞬間出現很多個想法:「明明是一位我們兩個都認識的人,幫助了你,有什麼理由需要對我隱瞞呢?」「是不是你覺得告訴我我會覺得心裡不平衡?」「如果你怕我覺得不平衡是為什麼呢?」

說實話我並不是嫉妒她錄取,我覺得我嫉妒的點很奇怪,有可能甚至都不是嫉妒,但我心裡真的覺得巨大的不平衡,我們兩個曾經拿著一樣的薪水做著一樣的工作內容,來自同一所大學,辦公桌也排在一起,住在異鄉的同一個社區兩年半,都不值得你親口對我說一句:「B大幫我背書了推薦函讓我直接錄取了耶!」

打到這裡也突然不知道怎麼結尾,就是跟標題一樣,當我在自言自語吧。

關於我在愛情裡的嫉妒心就下次再說好了,今天還想維持好心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