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琪香
林琪香

旅客,賣文人。定居日本。寫過幾本書,包括《好日。京都》、《器物無聊》等。

壞事發生時,總伴來一點小運氣

壞事發生時,總有一點小運氣安慰我。

今天要去醫院復診,38分鐘的車程,沿著大路走了好一陣,冷氣涼一陣暖一陣,心裡有不祥預感,到醫院時得打開引擎蓋看一看。Google大神說前面大塞車,還是繞進小路好了。

繞進小路的小河橋上,前面停了修路車,車得繞到對面線才能過。就在這時,車內突然大冒煙,液體亂噴,車內迷濛一片,濺到液體的腳一陣灼痛。SHXT!趕緊入P,拉Side Break,關引擎(我居然還這麼冷靜),開門逃難。

逃出車廂才慌起來,車內茫茫一片,車子堵在路中心,往來的兩條行車線都過不了,怎辦怎辦,要怎樣把車移開⋯⋯兩邊車子看來煩躁得很。

「可能會危險,你站離車子遠一點比較好啊。」我回過神,眼前的小哥一身泥土,是正在河畔剪草的工人。

我退後幾步。小哥跟我一起站著見煙散去一點,然後著我打開後車廂及引擎蓋子、把車窗全打開好散熱(還好老爺車的車窗全手動),然後他拉來了修路大叔幫忙指揮交通,替我入N Gear把車慢慢退到路邊去。交通總算恢復正常,他微笑回應我的連連道謝,又爬回河畔剪草去。慶幸自己繞到小路遇到好人,若車停在原來行人冷清的路線,我定手忙腳亂都理不出一個頭緒來。

15分鐘後,師父開著輕車來救我,讓我用他的車子先去醫院。醫院還有30分鐘就不處理預約,從小路繞出時卻遇上一大塞車,車子5分鐘走不到一兩米。我在車龍中窮心急時,這小東西就從家裡跑出來陪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