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0529日記_「最後一晚。」


回到桃園了,剛結束今天的工作。


回家的感覺說起來還是挺讓人安心的。
自己的書桌、自己的床、自己的書。
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中的感覺。


/


回來之前的最後一晚我們在客廳抽了一些東西,也聊了許多K的過去。
後來他們到外面買宵夜,我在家看著雨打在屋簷,後來進屋聽了後搖滾以及跳舞。
回來吃完宵夜,K提議我們去吃台南有名的早點「勝利早點」,
我們驚訝和抗拒間,還是去了。
沙拉蛋餅真的好吃到神奇。


我們食畢約莫已經凌晨五點,雨開始狂妄地落下,已經是寸步難行的狀態。
我們叫了計程車回家。
淅瀝嘩拉的雨,我們三人擠在後座,些許濕潤和緊密的感覺。
這樣的時刻、這樣的狀態真的無比魔幻。
回到家,K坐在榻榻米床上,灰濛的天色,清晨的雨。
我居高臨下看著K小巧的身體,聽他說跟行者的朋友每次都是這樣的時間才回家。
感覺到非日常的鮮明感受。


躺回床上的時候有一股充滿雜訊的清醒感


/


說說隔日,回桃園的那天。


約莫11點我起身,感覺頭腦混濁,肚子也是脹滿的。
開始收拾行李才萌發了一股離去的傷感。


寫了給K的信。


最後一趟散步,在雨後的微涼空氣裡,最後踏著台南的土地,
有一種恍惚感、珍重感融合在一起的感受。


臨走前,K幫我做了能量治療。
我的頭腦真的使用得非常非常多,治療中,連我本身都感覺到那邊的脈輪非常灼熱。
最下方的海底輪,K說感覺到冰冷、空洞的感覺。
他說這邊還沒辦法好好療癒完成。


於是在火車上練習發呆、讓腦袋放空。
後來又稍微看了一下脈輪的書——海底輪代表接地的能量,代表生存意識和安全感。
我想那些瑣碎的生活、充斥無謂話語的小日子,也許能帶來活著的真實感。


/


六月即將開始了。
K曾經分享一篇文章給我,說三四月正好是一個艱困的轉換期,地球也是。
看看六月誰會跨過那些而昇華吧。


期待六月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