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220501_「我想要開始寫日記,誠實地面對自己。」

「好像快要被吃掉了唷」
「被什麼吃掉呢?」
「被世俗價值觀呀、被別人的眼光呀之類的。」


今天洗澡的時候腦中冒出了這樣的對話。
想著之前的自己完完全全地以自己的價值觀在活著,就算活得不好、活得跌跌撞撞,在別人眼裡很狼狽又很奇怪,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活著,但那段時間的我,並不覺得空虛、也算得上是愉悅。

然而最近的我,卻一直在嘗試別人的價值觀、嘗試別人的生活、別人的愛情觀在活著。
算不上不快樂,也算得上是充實,只是...每次回到自己一個人,好像也會忘記自己的顏色。
忘記自己的顏色很寂寞,於是繼續逃避著面對自己一個人的時刻,用其他感官享受在填滿生活。

也許算是長大,也許算是妥協,但總覺得...
有點寂寞、有點失落。

「我想要開始寫日記,誠實地面對自己。」
我要開始寫日記,每週一次,每週好好收容自己的情感。
好好思考,對於一閃而過的荒謬世界,一再地提出詰問。
長大之後,對於許多沒有答案的問題,已經不再提出問題。
但也許,提出問題的本身,就是一項樂趣吧,我想要這麼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