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Feng
Wendy Feng

曾任英國法庭以及海關口譯,回來台灣當小廢物,一年半在歐洲走跳了19個國家,什麼沒有,想當一個有故事可以說的人。

初入馬特市-開Tesla彩虹車三天兩夜

特斯拉的宣傳活動很少,在台灣也只有兩支官方發行的宣傳影片,而我,就是其中一支的主角,同時,因為特斯拉的行銷部門很小且總是神祕到家,據說每一個官方出的影片都有被美國高層看過才能輸出.....well 我希望Musk 看過後會喜歡上台灣的海邊與美景

#新人簽到


嗨我是溫蒂! 也可以叫我藍獅子,這是我在馬特市的第一篇文章,挑這個內容是因為今天剛好Tesla股價創新高我決定蹭個熱度!XD


在臉友豆泥的推薦下,我終於註冊Matters的帳號,一起用文字建構這個有趣的社區。

其實我從7年前就在玩虛擬貨幣了,當時真的是曲高和寡,然後幣值有夠低,比特幣價格高點才16萬台幣!!以太幣才3萬,然後我就辦了Bito、Maicoin還有幣安,是台灣前幾個幣安帳號的擁有者,虛擬貨幣的機制真的太新根本沒幾個人理解我自己在那邊自嗨個甚麼鬼,我還常常被媽媽罵到臭頭我玩些甚麼鬼浪費錢,哪知道7年後終於揚眉吐氣正正當當的說起自己是一名資深玩家(诶


而在發現了Matters後,我想在這裡開始認真撰文分享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真的很奇葩,極度的奇葩到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是一名中英口筆譯者,不敢說有多專業啦,但我遇到的事情可能更神奇一點,以後我分享的內容會跟在歐洲待的1.5年有關、跟所見所聞、我在做的瘋狂企劃們還有工作內容有關。

阿廢話不多說,我想分享的是去年跟特斯拉合作的故事,特斯拉非常少在做Campaign的,現在大部分都是讓Youtuber去拍片分享,但在台灣有一個活動大家都能參加: 彩虹車計畫。

計畫內容要參賽者提案:如果擁有一台特斯拉電動車,你最想開著它完成什麼? 2020年的主題是"Drive with Pride與驕傲同行:改變就是現在",邀請大家分享心中對於環境、愛與關懷的提案計劃,鼓勵大家立即開著Tesla出發行動,獲選者能夠獲得彩虹Model X三天兩夜的駕駛體驗機會。

天使翅膀的車車真的很帥

而我當時只是跟好友桑桑經過信義區A11的旗艦店,我看著板子其實興趣缺缺,因為我第一屆投遞過但沒有上,後來特斯拉有公布第一屆的企劃內容,我看著吳醫生上山義診內容就想說: 哇! 這真的是很棒的企劃,我很佩服,我覺得我寫不出被特斯拉看上眼的提案企畫。

當時桑就說了一句: 就去試試看阿,反正你投了就知道會不會上。(但我必須說桑後來也跟我說她當時其實一點都沒在理我就是隨便講講!!那個都是安慰的話)

後來我就回家花了半小時,好好的繳出三百字告訴特斯拉:我想開著這台車去淨灘,我跟桑都很愛去海邊閒晃發呆和衝浪,但每一次都看見一堆垃圾,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開著車去淨灘,原話我已經忘記了,但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整件事情就被我忘記了,直到一個多月後接到電話,當時螢幕上whosecall寫說:特斯拉服務中心-試乘邀請,我超狐疑地想說我又沒有填寫試駕,

接著打來的行銷專員就說: 哈囉! 你是不是填寫過彩虹車計畫的某某某?

我說:對。他說: 恭喜你,獲得了三天兩夜的免費試駕計畫! 同時,我們會進行攝影,拍攝你的提案的彩虹計畫,會成為一支官方宣傳影片喔!

然後之後的對話我都覺得像是在詐騙集團一樣,結果我再三地確認我沒有被詐騙,特斯拉真的喜歡我的提案阿!!!! 當下我簡直欣喜若狂!!!!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一連串約試駕+拍攝的時間,我跟桑要如何跟他們配合地點以及我們的拍攝計畫如何進行等等的細節,當時我其實人在台中有翻譯案子,需常駐台中一個月,所以拍攝團隊跟特斯拉為了我把整團拉來中南部,真的超級大工程,同時,我私心的想要配合在生日檔期開這台車,讓自己跟朋友還有家人一起試坐嘗鮮,真的必須說,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特斯拉,讓我度過一個很難忘的生日,讓我非常任性的把這些條件都滿足。

高速公路上的蝦趴車

而且我必須說特斯拉團隊真的很神祕,其實他們內部員工並不知道這個計畫還有沒有要辦理,他們是一直到彩虹車被運下台中的那一天(它配合行銷部門辦事提早三天被運下去台中營運處停放)才知道這個活動確實要進行,而我必須確認會操(享)作(受)這台車,所以我也是那個時候去預約試駕,當時我抵達要去試駕的時候,整個營運處的人一直在竊竊私語,我後來問了帶我試駕的人為甚麼他們在竊竊私語,他們說: 因為他們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這個活動今年真的要辦,而且你很幸運,你知道光台中就有4萬多份的提案送出嗎?全台灣有近十萬份提案,就選中你诶! 你是不是有偷燒好香!


有著弟弟跟爸爸同框的照片是這系列我最愛的照片之一


領到車子那天是我的生日,開著這台車在路上時簡直回頭率百分百,途中我還秀了一手自動駕駛給我爸媽看,他們都對車子會自己換道的準確率感到驚奇,那天把爸媽送回家後,我就啟程去跟朋友會合,我們要先完成我們提案淨灘的內容,而在旅程的最後一天進行拍攝作業,當時我們計畫沿著66號公路開,一路從台中往南到台南,但中間出了一點小插曲,所以又從嘉義返回台中再下台南,當時大概10點,很晚了,開夜車超危險。

桑比我還會開車,所以旅途主要開車的人是桑,當時桑還一臉正經的跟我說: 我們等等夜車你不可以睡著喔副駕! 你要好好幫我看路!! 她還超正經的點眼藥水、買了redbull,上了高速公路後,她還握緊了方向盤要加緊趕路,就怕太晚趕不上明天的拍攝行程,

這時我悠悠的提醒她: 那個,你可以開自動駕駛喔...... 我們兩個都笑了

然後我們就超輕鬆的開到台南了...而且這趟因為都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可以定速、超省電....

Tesla彩虹彩蛋!

當時我們是下榻在我的馬術教練在台南的airbnb,預定隔天早上直衝雲林的拍攝地點,當時原本預計要在雲林夢幻沙灘拍攝,但結果風超大、海岸都積砂,我有一段都是直接開飆沙一樣車子翹一半的,還好特斯拉夠重,不然真的會翻車。

當時攝影團隊在場勘後決定更換場地,最後我們去了附近的絕美地點-三條崙海水浴場進行了拍攝行程,


雲林夢幻沙灘旁的魚塭與彩虹車合照


容我跟各位報告一下,最後結果的影片阿,我們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但其實當天是寒流最強的一天,體感溫度只有2度....我們簡直要瘋了,但我們還是認真的淨灘,

我相信一定有人不相信我們有做,但我們真的認真淨灘淨了3-4小時,當時攝影團隊分成兩團,一邊去拍其他空景跟車子的畫面,另一邊跟著我們從碼頭開始走到鞦韆靠海處慢慢的撿垃圾,最後撿了三大袋,還有拍攝我們上下車、跟車子互動還有一些其他細節的畫面,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我朝垃圾袋中丟垃圾,我丟了20次吧,然後那個後車箱我關了也10幾次,拍戲真的好難啊!

帥氣的駕駛座

後來我又被叫去拍攝更難的內容了,這是我就跟朋友們分開,他們留在沙灘上拍攝衝浪、放風箏以及其他的內容,我則是要去拍我開車以及受訪的畫面,我受訪講了5次以上吧,從當天細雨綿綿講到下大雨,後來拍攝快車的畫面也是跨縣市去了嘉義拍的,導演真的是很辛苦,當時為了拍我開快車的畫面,他整個冒著生命危險開後車廂對著我們攝影,真的很敬業。

在雨中拍攝飆車的我們

最後我們在晚間七點收工,天整個超黑,我們所有人都又濕又冷,整個超怕感冒的,當天的天其實很灰暗,所以PM也有跟我們預告,若畫面不行,我們有必要全部重來一遍XDDDDD(現場哀嚎聲不斷)

而我們其實在近一年後才看到成品,就說特斯拉真的很神祕,他們說因為影片必須繳回去美國驗證,一層一層都核可後才可以放出來,所以時間就拖很長,然後也必須搭上他們的行銷時程,所以說真的,這一年內身邊知情好友都在問我到底影片何時出來,我說身為主角但我真的不知道!!!

影片在前陣子終於放上特斯拉官網,同時今年的彩虹企畫也開跑了~歡迎大家一起來開特斯拉(?

其實我覺得這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點是: 我們真的去做了淨灘這件事情,他不是單純為了行銷而去行銷車子,而是在過程中,我們還能夠去真正實踐真正做出行動,這樣的精神跟行事原則我非常認同,而在這次的行動過後,我也開始去發想其他的公益活動,期待這些企劃之後很快能跟大家相見。

在文中的最末,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天的拍片成果,相信我,那天的色調完全不是這樣的XD 我真的覺得修片的人有夠偉大。


影片連結

附記:

因為特斯拉的影片存於官網所以我才上傳到自己的YT,方便貼連結過來,以下附上原版官網連結:

https://www.tesla.com/zh_TW/campaign/drive-with-pride-2021

有興趣了解更深的人歡迎上官網去看他們整個計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