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帶你到花蓮

離開花蓮那年走得倉卒,決定用最省錢的方式:駕摩托回台北。如果稍微有點了解,就知道蘇花公路並不是很好走,何況是半夜駕摩托。當時台北、宜蘭之間並沒有高速公路,開車也要6個小時,我都不記得自己騎了多久。

那天晚上,上完了夜校的課,和學生道別之後,我就發動車子上路。

其實我想告訴你的,也不是公路夜騎如何歷險,只是想告訴你,關於一片星空的事。

我從花蓮小小的市區出發,很快就鑽進了夜裡的大山。山裡有的路段有燈,有的沒有。偶爾幾戶人家的燈火在視線裡朦朧,像是隨著鼾聲起伏。

整個世界都靜止了,睡著了,只有我醒著,趴在車上,一如此刻趴在桌上為你寫著的姿態,在公路上塗寫。

停在某個沒有燈,一點點燈光也沒有的橋上,關上車燈,星空就點亮了。抬頭望向夜空,滿天星子竟是密密麻麻指點不盡。我在都市裡出生長大,何曾見過這樣未被蒙蔽的星空!這才是真實的夜空,真實的宇宙!我睜大了雙眼,想把這一切都收入眼中、印入心裡,下意識伸出手,想等待星子如雪花落在我的掌心。

電門一關,車子熄火靜下。我聽見溪水的聲音,清澈如星子的純淨,潺潺地、咕嚕嚕地流去,像是誰在大口大口地掬飲。屬於自然,也是生命。而我只是照耀下這不發光的行星上,在一個島嶼移動的燈點。

這份感動讓我重新發動摩托之後,一路揹著那些星回家。星在頂上,在天邊,在眼簾的幕上,一閉上就眨著閃著。如果那時候你在身邊,我貪看的,該是星空還是你呢?

如果可以,我想帶你到花蓮,聽夜裡潺潺的溪水淌過耳際,舉首望真實的夜空,真實的宇宙,感受那份真實的自由。

而我,在你身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