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觸

在疼痛裡回想,上次見你,是在列車上與你相對。我說過我很容易就忘了別人的相貌,即使再熟,卻可能怎麼用力也想不起。以為你不一樣,畢竟是你。但我還是忘了,只有感覺仍在。當時手指輕觸著你的肩膊,雙眼注視,柔柔地閲讀你。每次相見都不容易,總懷疑沒有下次,世上一切都是限量的我知道,只是不確定限多少。

然後,一點也不意外地,我還是忘了你的樣貌,只記得你搭在肩上毛衣的指觸。你如一枚星子在夜裡在夢裡,再怎麼閃耀亮眼也要暈成一團模糊的芒。我掉一滴淚,向自己懺悔沒有記住你,你在夢裡走來的時候總是模糊。向你獻上的詩是禱詞,沒有祈求願望,即使看著你,崇高的視角,似於對神。

那是我不值錢的愛情,雖然不值錢,卻專屬於你。無法用吻印證,但我的視角望向你,即使被什麼遮蔽了,愛情也如金幣,一枚一枚,存入心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