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夕陽,分手

太陽快要下山了,雲彩染得那麼感傷,我們背向人群,成為感傷的一部分。

「我想,我們應該要分手。」你一臉紅通通,似乎有些抱歉地說。

「為什麼?」雖然大概能猜得到,但離水的魚總是不免掙扎幾下。

「因為沒有感覺了啊!」你的表情轉為訝異,或許是覺得我明知故問。

「沒有感覺是結果,我問的是原因。」

掙扎是一種生命力的表現,雖然不免多餘、無趣而且殘忍。


你放鬆面部肌肉,變得面無表情,或許是一時之間不曉得要挑選哪一個:

「我覺得你應該知道。」

「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們就不會在這裡說這些了。」

「那你回去慢慢想。那些對我來說不重要了,如果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就回去慢慢想吧,也許有一天你會想出來,知道是為什麼。」

「天很暗了,我們回去吧。」

「嗯,我看不清楚你了。」

「要一起吃個飯嗎?」

「不要,那樣你會看清楚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