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寂寞

寂寞不是好字眼

「比我年輕一輩的畫家中,我對秦松尤其衷心欽佩,原因並非只愛他的詩句,而是曾經聽他說過一句:『藝術生於寂寞,而死於浮華。』這句扣我心弦的語句,頓悟自己如果真有決心求創作,就必須甘受落寞與孤寂。」

by 劉其偉〈甘於冷落與孤寂〉

-----------------------------------

我想,所有的刻畫傳世,都是刻在心版上的蝕刻。寂寞是一種很有效的腐蝕劑。根本就沒有「享受寂寞」這種事情,會這樣說的人享受的不是寂寞,而是沒有人管的爽快。他感受到的根本不是寂寞。

說到底還是定義的問題啊!寂寞不是好字眼,你看看有沒有人能享受自己的無奈呢?


寂寞,只能承受,只能領受,不能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