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為你寫一首詩

我想為你寫一首詩,把這首詩送給你。詩要寫得溫軟,像擁抱著你的夢。深色是紫,淺色是粉紅,摔了也不疼的地。要讓你感動,但不會感傷;要讓心頭甜蜜,但不會甜膩。

我想為你寫一首詩,把這首詩送給你。

詩要寫得溫軟,像擁抱著你的夢。深色是紫,淺色是粉紅,摔了也不疼的地。要讓你感動,但不會感傷;要讓心頭甜蜜,但不會甜膩。

怕你讀不出字裡行間的情感,覺得太模糊寡淡,太輕易飄忽,就像大多數的文字,看過點個頭,手下隨意點個讚就放下了。

又怕你解讀出靠近的渴盼,那太黏膩、太負擔。寫得像一則謎語,一句一句,輕輕淡淡,像春天飄落的花瓣,柔柔地灑落,總有一句飄到你的心裡。

期待總有的,但不是承諾。未來是當下的堆疊,時間的延續,卻不是夢。你讀著的時候,看到的每一個字,都是我。不起眼的文字、不華麗的詩,代表不起眼的我。但字斟句酌地反覆修改,真心實意地一筆一畫,讀著這首詩的你會是怎麼樣的?

我想為你寫一首詩,一首甜甜的詩,像你喜愛的甜點,香甜不膩。我要把這首詩送給你,看著你解讀的神情。我知道你會像首詩,讓我反覆讀過,緊緊貼在胸口,放在心裡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