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乾冷

窗外的鳥聒噪著,說些什麼呢?聽不懂,總之是無關緊要的大事。我想打聽一點你的消息,他們被逮到談論什麼絕密禁忌一樣驚起,眼看無人抓捕,回到原來的位置上沈默了幾秒鐘,繼續樂憂天下拉家常。我偷偷聽,偷偷分析,你不在他們的話題裡,我也不在。

你不在的地方我自然是不在的,但你在哪裡呢?我並不確定。我讓樹搖擺著枝頭向你呼救,告訴你: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在你看不見的所在疼痛腐敗,你什麼時候來救我?思念哭乾之後又枯乾了,只剩下一根根遺骨似的牙籤,留著給記憶剔牙,給思緒梳理。但怎麼也理不清楚的思緒排列成巨大的SOS,它乾成沒有意義的瘖啞,卻脫不去沈重,風怎麼使力也帶不動,想商量一下把這些掃到一邊,讓天好好下點雨,潤潤龜裂的心。

天沒有雲,我盼著天;雨沒有信,我盼著雨;你沒有消息,我盼著你。

盼著,是因為還沒有來。若是來了,我就緊緊抱著,不管能不能抱著,是不適宜抱著,我都緊緊抱著,緊緊抓牢。

你在造夢的路上,順便為我造幾朵雲,我要當棉花鋪,當濕巾擦。等你的日子寂寞乾冷:太凍了,凍得我發疼;太乾了,我眼裡有血絲的龜裂。回來的時候你仔細為我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